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石板古厝 百年歷史老街 茶莊林立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坪林老街已有百年歷史,當地仍有許多居民居住,自然保留下老街最樸實的風貌。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 大眾運輸 】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石板古厝 百年歷史老街 茶莊林立捷運新店站轉公車綠12至坪林站。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石板古厝 百年歷史老街 茶莊林立由新店捷運站搭新店客運923線至坪林國中站。

【 自行開車 】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石板古厝 百年歷史老街 茶莊林立由臺北走國道5號接國道5號直達坪林交流道下。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石板古厝 百年歷史老街 茶莊林立由臺北經新店北宜公路行即可抵坪林。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石板古厝 百年歷史老街 茶莊林立由臺北走國道3號下石碇交流道,接106乙縣道可至石碇、坪林等地。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石板古厝 百年歷史老街 茶莊林立由臺北出發至景美後,循106縣道經木柵、深坑及石碇,走106乙縣道前往坪林。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坪林老街至今尚未發展成觀光型態的老街,以保坪宮為中心點,過去是整個坪林的經濟活動中心,沿街有糊紙店、賣豆腐的小吃攤、五金雜貨行、茶莊等,主要供應當地居民日常生活所需,除了聞名全臺的坪林包種茶外,經營茶葉老店的店主人,都還保有早期壓製茶籽油及茶皂等技藝。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所以許多老商號都有將近50年歷史,近年來雖然商業活動大都外移了,但也因此老街找回了寧靜和悠閒,尤其經過公所的整頓之後,老街其實沒有沒落衰敗的感覺,無論平日或假日,都不會有過多的遊客把這裡擠得鬧哄哄的,坪林人真正地生活在這條老街上,區公所、警察局、農會也都圍繞著這條老街而設立,所以遊客也很喜歡在這裡走走逛逛,看看石板古厝,逛逛傳統柑仔店,想像一下時光倒流的感覺喔!

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老街的石板屋依舊存在,原有的房屋逐漸被一棟棟的華廈大樓取代,但依舊能在老街巷弄中找尋歷史的繁華痕跡,從坪林老街起步向前,先是堪稱百年國校的坪林小學、坪林人的信仰重心-保坪宮,緊接著是坪林地標-新建構的坪林生態園區及藍色拱橋,新舊強烈對比,是今日坪林的最佳寫照,特別的是,老街瀰漫著濃厚的茶香,吸引了許多家燕聞香駐留,周圍住家幾乎皆可見到燕巢,甚至已經超越當地的人口,成為名副其實的家燕都市;藍色鮮艷的「坪林拱橋」是坪林街區的藍色地標,為遊客爭相留影之處;拱橋下方的河岸綠地設有親水公園、露天表演台、石桌椅等設施,提供你暫歇悠賞的所在。

坪林老街 ( 福氣老街 )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老街
地圖座標:121.711998°E 24.936393°N
聯絡電話:(02)2665-7251
開放時間:老街全天開放 ( 依各店家時間為準 )
官方網站: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官方網站: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更多照片:坪林老街 福氣老街
❤ 坪林景點 / 坪林推薦 / 坪林老少咸宜 / 坪林親子同遊 / 坪林茶葉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