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烏來景點 | 信賢部落 Lahaw 保有許多原始木板屋 樸實的山中聚落

信賢部落

信賢村在地質上擁有瀑布及溪谷資源,地貌景觀多元多樣,加上信賢村發展較晚,因此保有許多原始木板屋,為一樸實的山中聚落。

村內有精通傳統泰雅藤編的長老,可見本村在泰雅文化傳承中的深厚內涵。

信賢部落

【 自行開車 】
新北烏來景點 | 信賢部落 Lahaw 保有許多原始木板屋 樸實的山中聚落由台北市區羅斯福路往北新路,抵碧潭再續行北烏公路 ( 即台9甲省道 ) 過烏來 村即可到達
新北烏來景點 | 信賢部落 Lahaw 保有許多原始木板屋 樸實的山中聚落國道三號:由安坑交流道下,循中興路或是環河路北新路至青潭,轉新烏公路 ( 台9甲省道 ),過烏來村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
新北烏來景點 | 信賢部落 Lahaw 保有許多原始木板屋 樸實的山中聚落於台北市搭乘往烏來的新店客運,再轉搭往信賢村的班車即可到達
新北烏來景點 | 信賢部落 Lahaw 保有許多原始木板屋 樸實的山中聚落聯外道路為二線道,假日較易塞車,實施大型車管制,假日禁止20人座以上車輛進入,非假日可以向烏來分駐所提出申請20人座中型車輛進入許可證

信賢部落

其實本來要去內洞森林遊樂區的說,但是目前是坍塌狀態,所以無法參觀,才有緣的繞來了信賢部落

信賢部落信賢部落

內洞森林遊樂區位於台北縣烏來鄉信賢村,又名娃娃谷,因河床坡降連續變陡,可見三層瀑布拾級而下,瀑布晶瑩剔透,飛瀑如紗,水聲濤濤,終年不絕。

烏來的國寶級蛙種之多,也可能居全台之冠,台北樹蛙、褐樹蛙或珍貴的莫氏樹蛙、翡翠樹蛙都列名其中,十月與十一月為最佳賞蛙季。

此時,也是賞冬星的好時節,晚秋時節,台北縣烏來山區螢光閃閃,一年一度的冬螢盛會正悄悄上演,繽紛燦爛的螢光舞會只有 一個月,美好的夜遊時光不要錯過。

信賢部落

導覽圖,既然都來了,也可以到附近的景點逛逛,例如信賢吊橋。

信賢部落

超美的五重溪瀑布,旁邊剛好還有一個小涼亭,可以野餐賞景超享受。

信賢部落

信賢村位於南勢溪中游與樟樹溪之合流處附近,其祖先原居於札亞孔,後遷至信賢村派出所東方之地,建立拉號社,賽考列克語「Rahau」是「樹林濃密」之意, 因境內森林密佈,而取為社名。

信賢部落

清同治至光緒初年間,有漢人前來此地伐木,他們利用南勢溪將砍伐的巨木順河流下,在新店加工製成木板,故漢人又稱拉號社為枋山社,枋與板同義,意指盛產板木的部落。

信賢部落

民國十年,三井合名會社強行徵收土地,該社遂遷於現址,以「吶踍社」為名,光復以後,劃定村行政區,初名欄吼村,光復後改稱信賢村。

信賢部落

信賢村附近的山區保留原始的風貌,從信賢往信賢黑橋之間即是有名的生態步道,走一趟便可觀察到五十種左右的蕨類植物,內洞森林遊樂區舊稱娃娃谷,是目前最熱門的賞蛙及螢火蟲的地點,村內的信賢國小在健行時可作為休息站。

 信賢部落

美美的風景與寧靜放鬆的環境,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信賢部落旅行,因為還有地方沒玩透 表情符號

.

信賢部落 Lahaw 信賢村 Rahaw

電話:(02)3366-3776
地址:新北市烏來鄉信賢村
官方網站: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官方網站:台灣原住民族資訊資源網
更多照片:信賢部落
❤ 新北市景點 / 烏來景點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五重溪瀑布 / 內洞森林遊樂區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