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景點 | 龍虎塔 蓮池潭 龍口進 虎口出 吉祥之意

蓮池潭 龍虎塔

蓮池潭舊稱蓮花潭,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東側,南鄰龜山、北接半屏山,潭面面積約42公頃,源於高屏溪

蓮池潭是高雄市最具傳統色彩的風景區之一,清時稱為「鳳山八景」之一。

蓮池潭 龍虎塔

自行開車: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國道10號→左營端交流道下→新庄仔路→勝利路→蓮潭路
大眾運輸: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新左營站下

蓮池潭 龍虎塔

蓮池潭周邊潭水因遍植荷花,在清領時期就名列鳳山八景,稱泮水荷香,現因湖畔半屏山特殊造型與龍虎塔遠近倒映水中,而以蓮潭夕照聞名。

蓮池潭 龍虎塔

入夜後的蓮池潭,水霧濛濛,景色若隱若現,予人難以言喻的神秘感,有機會可以來看看夜景。

蓮池潭 龍虎塔

潭上亭台樓閣林立,潭畔遍植垂柳,景緻秀麗。

蓮池潭 龍虎塔

由南而北風景點分別有舊城、龍虎塔、五里亭、春秋閣、啟明堂、孔廟等,吸引各地遊客前往,假日更是絡繹不絕。

蓮池潭 龍虎塔

龍虎塔塔高七層,潭水上立有龍虎兩孿生閣樓,樓前各有龍虎塑像,遊客可以身為道,由龍口進,虎口出,取其吉祥之意。

蓮池潭 龍虎塔 蓮池潭 龍虎塔

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銜接,巍峨聳立,與潭面相互對應,景緻優美。

蓮池潭 龍虎塔

龍口進,虎口出,為吉祥之意,大家可別走錯囉!

蓮池潭 龍虎塔

肚肚內的牆上有許多五彩繽紛的插畫,似乎和歷史故事很有關係。

龍虎塔 Dragon Tiger Tower

電話:(07)799-5678 (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
經度 / 緯度:120.2953801 / 22.6854686
營業時間:24H / 開放空間 / 周邊停車 / 免費參觀
官方網站:高雄旅遊網
官方網站:交通部觀光局
更多照片:蓮池潭 龍虎塔
❤ 高雄景點 / 左營景點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春秋閣 / 孔廟 / 護安寺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