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景點 | 梅庭 探索澡堂溫泉歷史文化

梅庭

約在1930年代末緊鄰北投溪順應地形建造,屬和洋式建築風格,上層採日式「西洋風小屋」組合搭接法,曾設有溫泉澡堂。

梅庭

基礎與地下室是西式鋼筋混凝土構造之防空避難室,屬二次大戰初期的建造形式, 是戰爭時代下建築發展的具體見證,前監察院長于右任曾短暫居住,為一棟深具歷史、文化、觀光之建築。

梅庭

梅庭約建於1930年代末期,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曾前往避暑,入門口柱上並刻有先生手書之梅庭題字,2006年為臺北市政府公告為本市市定歷史建築,建物格式特殊並保有日式木構架建築風格,地下室之RC防空避難室屬太平洋戰爭初期之形式,庭院外牆係以城垛型式建構,後院綠樹成蔭,幽雅蒼鬱,俯臨北投溪,水流潺潺。

梅庭

入內請拖鞋,便換上拖鞋。

梅庭

梅庭為一棟見證戰爭時代的日式民宅建築物,順應地形而建,共分上、下二層,上層面臨中山路,正立面為地面層,為日式木構架,考究其牆面施工,為防潮隔間灰漿牆,木條架上內層以赤泥土沙鏝抹,外層以白灰漿粉飾;外觀是以石砌台基、魚鱗牆板、黑瓦、木隔櫺為建築風格,下層為鋼筋混凝土造,是作防空避難室用,可直通後院,其日式建築構造與地下防空壕,呼應著對面大型防空壕的種種特殊意義,皆具其歷史價值。

梅庭

為使民眾進一步瞭解梅庭歷史建物,同時推廣北投觀光景點,臺北市政府於此設置一處遊客中心並策劃北投梅庭建築常設展,期結合地區觀光資源,打造一寓教於樂之休憩據點。

梅庭

【 公車路線資訊 】
小22、小25、小9 ( 台灣好行 – 北投竹子湖 )、市民小巴2、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26至新北投、北投公園站下車,沿中山路直走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

【 自行開車 】
捷運淡水線,捷運新北投站停車場與北投親水公園附近皆有停車位。

【 捷運資訊 】
淡水線,捷運新北投站下車,往東,沿中山路直走即可到達,步行約10分鐘。

梅庭

【 周遭景點 】
北投溪畔的露天溫泉浴場,已規畫六個溫泉浴池,讓民眾有機會身體浸泡在熱騰騰的溫泉裡,臉上吹著微風,聽著風聲享受露天泡湯樂,別忘記穿著泳裝泡湯;另外,銀星橋下游的大榕樹區的溪流中,也設置泡腳,讓民眾有機會身體浸泡在熱騰騰的溫泉裡,臉上吹著微風,聽著風聲、樹葉聲溪水聲、鳥叫蟲鳴,閉眼靜靜地體驗大自然的天籟和大地的恩賜。

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 THE BEITOU GARDEN SPA
聯絡電話:(02)2897-2260
地址:北投區中山路6號
交通方式:公車216、218、219、223、230、公車、266、小6、小7、小9
【 開放時間 】
第一場 am 05:30 ~ am 07:30 第二場 am 08:00 ~ am 10:00
第三場 am 10:30 ~ pm 13:00 第四場 pm 13:30 ~ pm 16:00
第五場 pm 16:30 ~ pm 19:00 第六場 pm 19:30 ~ pm 22:00
門票:全票40元 / 優待票20元

官方網站: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北投觀光景點

梅庭

這是回去牽機車時看到的,有夠可愛的啦,裡頭後座還有小沙發耶,而且它的車燈居然還有好長、好粗的睫毛,太有趣了!

 .

梅庭

電話:(02)2897-2647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09:00 ~ pm 17:00
公休日:週一與國定假日休館
官方網站: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台北旅遊網
官方網站:梅庭簡介-北投梅庭
官方網站:台北市北投區公所
更多照片:梅庭
❤ 台北北投景點 / 北投景點推薦 / 北投親子同遊 / 北投老少咸宜 / 北投免費景點 / 北投溫泉 / 北投澡堂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