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景點 | 稻鴨庄 看得見生命 看的見生態 生機泉源孕育的搖籃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是看得見生命,看的見生態,生機泉源孕育的搖籃,鴨耕米耕作是一種自然農法,ㄧ種親和式的生產;本著照顧大地環境,及只有一份尊重的心情,對生命付出之關懷;土地是共業,需要大家來守護,任何一種栽種都要不傷環境,共生共息世代子孫才能共享;稻鴨庄的心念,是對產品、土地和環境的負責與守護,在不斷汲取新知與力行中,自行挖掘生態池,將水稻田結合生態池淨化系統,讓稻鴨庄成為ㄧ處生物孕育的搖籃;場域生物多樣驗證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的驗證,是稻鴨庄對產品的保證;生態優先,有機順便的完美結合,不但造就稻鴨庄陸海空生物熱鬧繁景,更在汗水中逐一尋回每一畝田的生命價值。

稻鴨庄農場

其實我早就想來這邊玩了,雖然這邊不知道是在做什麼的,但從旅遊書上看到可愛的小鴨子就好受不了啊,好想來這邊玩耍,來看看毛茸茸的黃色小鴨,所以二話不說,剛好在附近,一定要順路過來的啦!

稻鴨庄農場

原來是生活農場,我最愛來農場玩了,因為環境很好,氣氛也很好,還有一些在地美食與可愛的動物們。

稻鴨庄農場

想說剩30分鐘就要關門了,趕緊進來看看,不然就要回台北了哭哭;不知道哪裡可以停車,農場車子也進不去,所以我們便開到房子這邊的空地停,剛好有人在,好像是農場的人吧?說這邊可以停,耶比,立馬去逛逛囉!

稻鴨庄農場

這小小的門就是入口了。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這就是一整片的稻田囉,綠油油的真美麗,不過這塊綠油油的稻田除了人在耕種外,鴨子也有在幫忙唷,因為主打的是有機米,所以都不灑農藥或是其它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是由最天然又自然的鴨子來吃福壽螺、其它害蟲、雜草,撥動泥土,營養的鴨便便當作肥料等等,非常的自然又天然呢!真的覺得這才叫有機嘛!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除了綠油油的稻田外,還有美麗又繽紛的花,真是賞心悅目,不過種得好高好高,都快看不到稻田了,但可能是為了怕鴨子會跑到馬路上去吧,所以才故意種的又高又壯,讓鴨子們可以安安全全的在田中悠悠戲水,努力工作。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往後方走,還可以看到好多鴨子的照片,就像一個小小的大自然鄉土教室一樣。

稻鴨庄農場

看官方網站似乎有在接洽團體呢,不知道來這邊可以體驗到甚麼還是吃到甚麼?因為官網上並沒有詳細的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就要自己打來問一下了唷!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這裡就是鴨子的家囉,平常鴨子們都在這邊,時間到了就會到田中工作,與人們一起努力工作,一起保護稻田,努力耕種,趕走害蟲,而鴨子也是有機的鴨子唷,都吃自製的飼料,還有吃米糠,還有吃早晚餐,定時到田中做運動,健健康康的鴨子們。

稻鴨庄農場

所以除了賣有機米,還有賣有機的鴨子。

稻鴨庄農場

WOW!原來後面還有,只是無法在往後走而已,田地真大,鴨子們真是辛苦了!苗栗苑裡景點 | 稻鴨庄 看得見生命 看的見生態 生機泉源孕育的搖籃

稻鴨庄農場

正想說走到底了要回頭,熊熊看到鴨子們要出發去稻田工作了!WOW!好幸運喔!趕緊跟上前去看。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稻鴨庄農場

結果鴨子越游越遠,根本看不到,只能看到綠油油的植物搖擺著,有鴨子經過時,就會聽到呱呱聲,葉子也會搖來搖去,真是有趣的畫面呢!

稻鴨庄

電話:(03)774-2563
傳真:(03)774-6309
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泰田里一鄰一號
官方網站:苗栗縣火炎山苑裡沖積扁平原生態人文發展協會
粉絲團:稻鴨庄鴨耕米
部落格:稻鴨庄-鴨耕米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苗栗景點 / 苑裡鎮景點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