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地熱谷

地熱谷位於大屯火山群地熱帶的西南端,也就是目前北投公園旁中山路底左側的山谷窪地,舊稱北投溪溫泉地獄谷,當地人又稱磺水頭鬼湖,是北投溪的源頭。

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最新Hot資訊!Free抽獎活動!快來找小編聊聊天喲啾咪 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地熱谷

地熱谷為一盆狀窪地,可能為一蒸氣爆裂口遺蹟,底部有多處溫泉湧出,有硫氣味,熱氣瀰漫,冒出溫泉口水溫達98℃,其他部分溫度約60〜70℃,窪地由溫泉匯合地表水成一淺水潭,池水從西南側缺口流出,形成一溫泉小溪,即為北投溪

地熱谷

【 公車路線資訊 】
小22、小25、小9 ( 台灣好行 – 北投竹子湖 )、市民小巴2、230
【 大眾運輸 】
新北投站下車,沿中山路直走即可到達
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車
【 自行開車 】
捷運淡水線新北投站停車場及北投親水公園附近有停車位

地熱谷

地熱谷溫泉為鹽酸酸性,俗稱青磺,腐蝕性極強,因泉水清澈微綠似玉,所以有人稱為玉泉谷,又因終年蒸氣瀰漫,光影變幻有如仙境的意象,在日據時期為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有磺泉玉霧的美稱;地熱谷可由捷運新北投站沿光明路旁之小溪 ( 北投溪 ) 至熱海飯店可抵達。

地熱谷

地熱谷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因為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所以又被稱為地獄谷鬼湖,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硫磺煙霧濔漫的景色,如夢似幻,有如仙境一般,是日據時代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

地熱谷

地熱谷中的石頭具有放射性元素鐳,叫做北投石,是世界數千種礦石中,唯一用臺灣地名命名的礦石,目前只有臺灣北投和日本玉川有這種礦物,最近幾年為了復育北投石,成立北投石保護區,來此參觀,除了能感受到溫泉鄉的情懷,更能對於這獨特的礦石有更深入的瞭解。

地熱谷

地熱谷的泉水溫度約在80℃至100℃之間,屬於鹽酸酸性泉,溫泉水質酸鹼度很高,具有腐蝕性,俗稱青磺泉磺水頭,之前常有遊客在地熱谷利用高溫的泉水煮溫泉蛋,不過近年來為了保護溫泉的水質,並且避免遊客在此跌倒發生意外,已經禁止民眾在地熱谷煮蛋了!來地熱谷玩,可別再帶著食物前往,以免掃興囉!

地熱谷

地熱谷

地熱谷

漫步在迷霧中,聞著特有的氣息,好放鬆、好有趣,讓人不禁懷念起小時候爸媽帶我們來這邊煮水煮蛋的美好回憶,那時的場景多熱鬧呀!好吃又好玩,總是使的假日人潮爆滿,人人都想煮蛋來吃 表情符號

地熱谷

雖然現在這裡已經不可以煮蛋了!但是周遭也是有許多好吃的店家等著遊客們去探訪唷!
【二訪】茶色泡沫紅茶店   【一訪】茶色泡沫紅茶店 
提供了超好吃的平價便宜小火鍋、飯麵、滷菜、手工冰淇淋等美食,我和妞比每次來北投玩都必去的好店唷!

地熱谷

雖然不能煮蛋,但是沿路上的冒煙水溝是可以泡腳的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

地熱谷

電話:(02)2720-8889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09:00 ~ pm 17:00
休園日:週一關園進行清潔維護 ( 如遇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
官方網站: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臺北旅遊網
官方網站:臺北市北投區公所
官方網站:臺北自來水事業處
更多照片:地熱谷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台北景點 / 北投景點 / 北投推薦 / 陽明山景點 / 老少咸宜 / 親子同遊 / 北投溫泉

((((  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

歡迎訂閱粉絲團或追蹤IG喲  (ㆁᴗㆁ ) 雖然經營得很弱哈哈哈哈 …..
台北北投景點 地熱谷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獄谷 鬼湖 休火山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