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橋頭景點 橋頭糖廠 橋仔頭糖廠藝術村 高雄美食 高雄推薦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橋頭糖廠

高雄糖廠舊稱橋仔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創建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被列為縣定古蹟,製糖廠、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

橋頭糖廠

糖廠內設有展售中心,且周邊有各式商店提供伴手禮,精緻餐點,小吃和飲料,是歇腳、吃飯、喝下午茶的好地方,此外,糖廠的冰品部販售各式台糖優質冰品,其中以很有特色的紅豆酵母冰最受民眾歡迎;高雄糖廠除了相當重視糖業文史的保存外,當地縣政府並不定時在糖廠內舉辦藝文活動,廠區內留進駐一批藝術工作者,他們留下部份作品與糖廠景物融為一體,成為最佳的裝置藝術,糖廠亦有行駛觀光五分仔列車,終點為高雄花卉農園中心,兩邊的設施特色迥然不同,是學校戶外教學的最愛。

橋頭糖廠

 糖業為高雄縣早期相當重要的地方產業,更是許多南部人吃冰棒、坐小火車上學的甜蜜記憶,具有特殊的糖業文化背景與地方文化;而橋頭糖廠是台灣由人力製糖進入 現代化機械製糖的第一座糖廠,具有相當重要的象徵意義,目前糖業的發展日趨沒落,地方發展也趨於遲緩,因此希望藉由觀光休閒活動的引入,將糖業的歷史文化 及橋頭糖廠巴洛克建築的美,呈現世人;糖業博物館內除了原有製糖工場的現地解說參觀外,更將舊有糖倉改造成為舒適的展示館,包含互動式的製糖教育,生動的糖業鐵道文化介紹以及舊糖廠之創意回顧 等精彩豐富的內容,另外館內陳列許多來自各地著名的藝術家所創作的多媒材創作品,讓來感受知性的您,也能被這美麗的環境、瑰麗的古蹟及憾動人心的藝術品所 深深吸引。

橋頭糖廠

【 交通資訊 】
❤ 國一高速公路|南下|下岡山交流道→往岡山方向→過陸橋後左轉→接省道台1線→往橋頭方向約2公里
❤ 國一高速公路|北上|下楠梓交流道→接省道台1線→往北方向約5分鐘車程
❤ 搭乘火車至橋頭火車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
❤ 搭乘高雄捷運紅線→在橋頭糖廠站下車即可到達
❤ 有提供免費停車場

橋頭糖廠

製糖工廠舊址,製糖工廠舊建築整修為製糖設備實體展示館,提供參觀者了解一個糖廠如何在甘蔗運送到工廠經過壓榨、結晶、分蜜的過程製成成品糖。

橋頭糖廠

小公園。

橋頭糖廠

美麗又令人的放鬆的小池塘景色。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不小,走路逛完可能會花您整個下午的時光,不過熱鬧的地方就這麼幾個,不是整個園區都是鬧區,但您又想將糖廠逛透透的話,建議可以租台腳踏車代步。

橋頭糖廠

橋仔頭糖廠藝術村,許多很有特色的餐廳、咖啡廳林立,想用餐與發個呆、放鬆一下,這邊很不錯。

橋頭糖廠

雨豆樹劇場,原日軍的靶場有一株高大的雨豆樹,生長於咾咕石階梯,站在雨豆樹前往上看,舉目便見層層伏動的咾咕石牆曲線,構成一幅優美的景觀,在最上一層還有幾個防空洞穿鑿在牆內中,其中的巧妙實在令人叫絕,歷年來有數次展演活動在此舉辦,其天然劇場氛圍與雨豆樹的美感深受好評。

橋頭糖廠

不過比起剛剛那些餐廳,我個人更愛白屋的用餐區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咱們繼續看下去 …

橋頭糖廠

不過這邊就不像剛剛的橋仔頭糖廠藝術村的餐廳們了,想進去白屋是要付門票的!但我覺得值得。

橋頭糖廠

想將菜單放大看個仔細嗎?拉到最下方有更多照片,點入即可放大觀看,這邊就不占位子 … 吃網路速度了!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我會喜歡白屋的用餐環境正是因為可以慵懶地將鞋子給脫掉,整個舒服的躺下來,看著天空,太爽快了~

橋頭糖廠

不喜歡躺在那邊嗎?也可以坐在超級無敵大的大樹下用餐。

橋頭糖廠

隨意點了一杯飲料與糕點,放鬆地享受著美好的下午時光。

橋頭糖廠

有趣的防空洞電影院。

橋頭糖廠

付了入門票進入到白屋不只是享用下午茶,其實也有許多的設施唷!大家千萬別看到門票就退縮了!

橋頭糖廠

電話:(07) 611-9299 # 5
傳真:(07)611-4128
地址: 高雄市橋頭區橋南里糖廠路24號
每日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am 09:00 ~ pm 05:00
( 解說導覽服務費用 NT 1500 元 / 次,50人內為限 )
官方網站:台灣糖業博物館
粉絲團:橋頭糖廠吃喝玩樂趣

台糖館展售中心

服務電話:(07)611-3224
平日營業時間:am 09:00 ~ pm 06:00
假日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am 08:00 ~ pm 07:00
更多照片:橋頭糖廠

白屋

電話:(07)611-8660
電話:(07)611-1350
傳真:(07)611-0620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四巷一號
粉絲團:白屋
ㅿ高雄景點ㅿ橋頭景點ㅿ高雄美食
ㅿ高雄推薦ㅿ橋頭美食ㅿ橋頭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