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士林站美食 | 寬巷子 麻辣美食進化到藝術的境界

寬巷子

今日要分享給大家的餐廳是一間與藝術融合在一起的美麗餐廳哦!不過為什麼會和藝術扯上關係呢?因為本店的擺盤技術非常的厲害,將平凡到不行的食材,利用巧手與熱情,讓食物在進入到口中之前,就能夠先滿足了視覺、嗅覺、聽覺、觸覺,最後,就會滿足到您的味蕾,讓來本店的顧客們,看到了「美」又能享受到「食」進入到真正的美食藝術,滿足美食藝術最高殿堂。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位於捷運士林站的二號出口附近,一出站後,立刻往左手邊走,步行約三分鐘即可看到本餐廳囉!

寬巷子

寬巷子

剛踏入餐廳中,左手邊就擺著一個好特殊的鍋子,是鎮殿之寶嗎?

寬巷子

寬巷子

往右邊看,就是美美的小櫃台囉!也就是結帳的地方,其實光站在店門口,正要伸手去推門把時,就會有熱情的服務生前來開門迎接您,然後進入到餐廳後,變會馬上詢問顧客是否有訂位,並速速帶位囉!不過有一點真的要大力的讚賞一下呢,就是雖然帶了位沒錯,但服務生還會多問一句這個位子可以嗎?哇!也太貼心了吧!

寬巷子

櫃檯旁邊有著這麼一個有趣的設計,是裝飾用的復古電話亭嗎?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用餐環境,沒有柔軟的沙發或是可以隨意拉來拉去的椅子,則是使用這種硬硬的長方形木椅,好像拉不太動的樣子,不過 … 我覺得它離桌子有點遠,可能是因為我太矮的關係吧哈哈哈 e62f0520383c760d16923cee0c1c2ac9_w46_h20 不過雖然說是硬梆梆的木椅,但若是有附幾個軟墊可以墊在屁股下方,就會更加很貼心哦,因為久坐屁屁痛啊!

寬巷子

真是貼心的設計,每張椅子都是可以打開的哦,能夠將隨身物品放進去好安心,因為就是靠自己的屁屁來保護啦,不過底部好像有一點點的髒髒呢 1409197563-609723820 "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最後要參觀的就是本店美麗的廁所囉!雖然有點灰暗,但是重點地區又有明亮的燈光照射著,挺有氣氛的!男、女各一間,不對,應該是說女廁一間,另一間是男女共用;而洗手台在廁所外,只有一個,不過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那罐洗手乳了,瓶身的鸚鵡圖案也太可愛了吧,畫風好真實又古典美,非常適合本店的風格呢!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終於可以請各位到座位上坐好囉哈哈哈!不好意思久等啦,馬上帶著各位進入到主題 會動 話說,這鍋子真的要好好的介紹一下給大家知道,這怪異模樣的鍋子可不是普通的鍋子哦,是本店特別請藝術大師純手工打造的不銹鋼材質之團圓鍋架,金碧輝煌,低調華麗,光是單純的放在桌上就自成藝術,同時兼具了鍋架與安全防護的裝置,放入裝滿香噴噴湯頭的內鍋,就可開始烹調美食囉!

寬巷子

感謝店家請我們喝水果茶,又香又甜蜜蜜,越喝越涮嘴,適合搭配火鍋一起享用,因為很解油膩又去除滿口的味道,尤其是較怕辣的我與媽咪,甜滋滋的味道也可以去辣與去麻,根本超讚啦,救星耶,好愛水果茶啊!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菜單頁數多,有興趣的朋友點一下照片即可放大來參閱。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我們選擇的湯底是紅泥小染與白鳳干叟鍋,分別是辣與不辣的,紅泥小染鍋的特色在於它是特製的道地四川辣湯底,有著豐富的食材與繽紛的顏色去搭配著,架起染鍋,團圓開涮,古云傳神也味長,嚐起來一點都不會很辣哦,反倒是有辣的香氣,麻麻的感覺,連不敢吃辣的我都很愛呢!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白鳳干叟鍋,是膳補上品,烏骨白鳳雞,尤為上口,皇室御用千叟鍋,蔘氣滋補,白鳳清鮮,風味異趣,香得益彰,嚐起來非常的清爽,湯頭香醇濃郁,直接喝也是非常的美味呢!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這有趣的玩意兒叫做菠菠糖,是手工豆皮與芝麻醬以及白芝麻組合的創意料理,價格280元。

寬巷子 寬巷子

這是妞比第一次用這種方式去煮火鍋的食材,看他膽戰心驚的模樣真是逗趣。

寬巷子 寬巷子

這麼美麗的美食實在很捨不得破壞掉耶,令人心疼,不過它們家的美食有好多都插著竹竿喔哈哈哈,真是太可愛了!根本是它們家的專屬特色啊!不過插著也好,這樣就很方便取用,可以直接放入鍋中,也不怕會不見還是散掉,能夠美美的放進去,也能夠美美的拿回盤中,真是又美又實用的設計呢!

寬巷子 寬巷子

這長的很像餛飩的玩意兒是鮮肉抄手,價格120元,還頗便宜的呢!一共有六小顆,超好吃的不是我在說,我和妞比和老媽都拼老命的搶著要吃呢!因為那又厚又紮實的皮搭配上超美味的肉餡,整個就是超涮嘴的啦!很少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肉餡耶,不多吃一點怎麼行呢!

寬巷子

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這道美食,我再更加詳細的介紹一下本料裡的厲害之處吧!以新鮮豬里肌為肉餡,手擀皮薄的抄手皮層層包覆,麵香肉滑,入麻辣鍋香氣四溢,令人垂涎三尺,無論何時來一碗,都欲罷不能。

 寬巷子 寬巷子

這是杏香野菊,價格320元,也是超美麗的一道料理喲!手工好細的感覺呢,那一片片的花瓣真是美麗極了!

寬巷子 寬巷子

新鮮蝦剝殼處理後磨細,再用獨特手法重拋摔成彈性絕佳的細漿,外面繞上一圈香茄,微烤成紫金色,最底的香酥海苔片與最上層的杏仁片把整個茄塔包覆的酥香軟滑,紫玉米粒還會在口中彈跳起來,杏香野菊絕對給您一口接著一口,意想不到的饕食精喜,美食人生。

寬巷子 寬巷子

對了,特別說一下,底下白白的是西米露,是可以一起下鍋煮的,但不建議整盤到進鍋中,因為火鍋會變成稠稠糊糊的,比較適合黏著杏仁野菊一起下鍋就好,但不用特別去沾黏它,因為它比較像是裝飾物的擺盤用途,只是說吃到不會怎樣,是可以吃的喲!

寬巷子 寬巷子

墨條牛軋糖,價格260元,墨魚的香氣非常的濃郁呢!能夠咬到Q彈的花枝塊,真是美味。

寬巷子 寬巷子

新鮮墨魚,即時摘取的黑墨魚汁,熬成豐富營養的黑墨魚漿,配上特選雞軟骨與肥美花枝塊,以特殊的做法製成綿密紮實又香口彈牙的「黑色牛軋糖」,清甜甘香滋滋脆響,立即享受與花枝共舞的交響樂章。

寬巷子

因為吃藥時間到了,所以我們向店家要了開水,謝謝貼心的店家。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花團錦簇,價格350元,超多蔬菜的啦,對於肉食性動物我來說,根本是嚇死我的毛了!不過因為種類很多,所以其中也有許多我愛吃的蔬菜種類啦,真是太棒了!看來回家我可以清清腸胃了哈哈哈 會動 以花藝的方式,呈現多種新鮮蔬菜,清新自然,健康舒爽,在豐富的美食筵席中,不但能舒緩腸胃、均衡營養,更是視覺藝術與味覺得饗宴呢。

寬巷子

用餐ING,店員們也會常常來巡桌,關心顧客們的用餐情況,詢問是否需要加湯?加豆腐、鴨血之類的,非常的勤奮又貼心哦!而且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有任何疑問也會馬上替顧客們做解答,可以說是滿分的服務員啦!謝謝今日大家的服務,辛苦了!

寬巷子

一定要大力稱讚這點,有沒有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沙漏?這是給各位計時用的唷,因為有許多食材只需要四分鐘就可以享用了,但是大家來此不是聚餐就是想放鬆享用著美食,要一直盯著食材看真是太累人了,還要不時去翻動看看熟了沒,所以店家非常貼心的準備了這個小沙漏,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呢,這間店真是細心,給你一個讚啦!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松阪豬,價格是580元,一盤比一盤美麗是怎樣啊!真是讓人受不了耶,相機一直拍拍拍都要破百張了!

寬巷子 寬巷子
寬巷子

頂級松坂肉俗稱玻璃肉,口感屬脆Q,特點是肥而不膩,瘦而不柴,油花細膩宛如藝術圖騰,且自然散發健康健康豬肉的清香;師傅以立體切刀法,完全保留肉質鮮甜,嫩中帶脆的特性,一口咬下,即有爆漿多汁的清甜溢滿口中,立即感受,人生得意須盡歡的快意境界。

寬巷子 寬巷子

我個人覺得吃起來真的非常的Q彈又脆,就算涮很久也一樣美味好吃,油花與瘦肉的滋味一樣又脆又香甜,不過一旁用洋蔥裝取的蛋白,感覺沒有甚麼作用耶,因為用豬肉去沾取它,根本沒有什麼附著性,吃起來也完全沒有蛋白的味道,可能還要再想想辦法,看如何才能讓蛋白與豬肉去融合 1409197561-1273563704

寬巷子

寬巷子

這就是今日所有的菜色囉!來一張大合照吧嘻嘻嘻!

寬巷子

最後,我們實在是吃不下了,就打包了一些蔬菜與豬肉,搭配著湯底一起帶走,話說袋子真漂亮,還有設計屬於自己的LOGO袋呢!

寬巷子 寬巷子

吃飽喝足,會附上冰涼的醋飲讓顧客們解除嘴中的雜味,做為美好的END!

寬巷子

名片兒。

.

寬巷子

電話:(02)2883-15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5:00
營業時間:pm 17:00 ~ pm 22:30
粉絲專頁:寬巷子鍋品美食
更多照片:寬巷子
❤ 湯底費用每人110元 / 低消每桌1000元不限人數 / 有服務費 / 可刷卡 / 聚餐聚會
❤ 士林火鍋 / 台北麻辣鍋 / 台北火鍋 / 捷運士林站美食 / 士林麻辣鍋 / 中山北路美食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肉片弄成一朵花還蠻漂亮的,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0/13/2015 01:32:09 PM)
    我也覺得好美 >//U//<

  2. 雕花 真特別 我也很愛吃麻辣 感恩美好食記分享~推^^
    版主回覆:(08/31/2015 05:44:00 AM)
    我也好愛吃麻辣鍋 >//U//< ~~~

  3. 您□需□要□打□開□您□的□產□品~銷~路~嗎~?~
    請複製網址打開
    snIPURl.COM/286JMig
    版主回覆:(12/15/2013 08:43:42 AM)
    謝謝。

  4. 對呀 QQ
    而且瞳瞳拔不愛吃辣
    所以基本上要不是抽到
    就根本不可能去吃辣 QQ
    版主回覆:(07/04/2013 10:58:52 AM)
    那邊除了辣還有其它口味唷!有香甜的烏骨雞湯與酸甜的蕃茄湯底,我有嚐試烏骨雞湯的,好喝又甘甜 >U<

  5. 之前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瞳瞳拔在那附近當憲兵
    我每次經過寬巷子都好想吃噢 QQ 可惜老是抽不到XD
    版主回覆:(07/04/2013 10:39:03 AM)
    要不是有抽到我應該也不會跑去吃 … 因為不太便宜 >"< 捨不的吃 …..

  6. 寬巷子感覺好棒!
    不過都沒機會吃到,嗚嗚嗚~
    版主回覆:(07/04/2013 10:28:56 AM)
    真的很好吃唷 >U< 餐點美麗~服務又好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