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

32_副本

袖珍博物館是亞洲第一座專門收藏當代袖珍藝術品及娃娃屋的博物館,網羅世界一流袖珍藝術家的作品,擁有排名世界第二大的收藏規模。

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最新美食景點抽獎活動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
我們很愛吃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卻很金魚腦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
藉著照片與文字,寫下每一碗好滋味。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上,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步行過來約五分鐘。

若是選擇搭乘公車前往,可於中山女中南京建國路口中山女高站下車,步行路成從幾秒到三分鐘左右都有,看在哪一站下車囉!

袖珍博物館

中山女中/298
▲看到朱崙街,過左手邊大馬路,馬路的另一邊是一棟黑色的建築,面向建築物往右邊走約30秒,即可看到大海報
中山女高/202、203、205、257、41、52
▲往建國北路方向過馬路之後,會看到一間麵包店,面向麵包店往右手邊延著建國北路走約兩分鐘,即可看到大海報
南京建國路口/248、266、279、282、288、292、306、307、46、604、622、652、668、675、711、紅25、棕9
▲下車後,在南京東路與建國北路口看到一間伯朗咖啡館,往伯朗咖啡館方向延著建國北路走約兩分鐘,即可看到大海報
南京松江路口/5、41、49、72、203、214、222、226、280、290、505、527、642、643
▲往松江路八十五巷內走,會路過一個公園,穿過公園直走就會看到建國高架橋,本館就在面向建國北路高架橋左手邊的大樓內

袖珍博物館

博物館的對面就是建國高架,底下有停車場,對於自行開車來的朋友們來說,免除了最麻煩的停車問題。

而機車的話,周遭機車格挺多的!一下子就找到了!但周遭挺多辦公大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週六的關係,所以機車格才這麼容易找到呢?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說來隱密也沒有很隱密,但也不是很顯眼,因為本館正位於建國北路一段上的台証金融大樓內,遠遠望過去,外觀就和一般辦公大樓沒什麼兩樣。

可是走近一看,就可以發現到好大好大的博物館海報,大大的箭頭指著本館就在大樓內。

第一次來的朋友們,應該會覺得一頭霧水吧!是在旁邊的巷子裡還是真的在大樓內呢?覺得怕怕😂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真的就躲藏於辦公大樓內,而且位於地下一樓B1,走進去會先看到警衛,但不用交換證件什麼的。

直接大大方方的向左轉,下到B1去就對了!

袖珍博物館

進入到館內前,樓梯內就有詳細的票價資訊,各位不用站在櫃檯前尷尬喲!

袖珍博物館

置物箱,來台北玩的朋友可以置放行李。

袖珍博物館

周邊景點圖,話說,這邊雖然很隱密,但觀光客超多耶!真不知道怎麼發現到的!厲害厲害,還是其實本博物館在國外很知名呢?

袖珍博物館

成立於1997年3月28日的袖珍博物館,是亞洲第一座專門收藏當代袖珍藝術品的主題博物館。

本館開創之初,主要是鎖定歐美作品,因為東方還找不到博物館水準的同類作品。

除此之外,本館又鎖定了現代作品,因為現代作品美輪美奐,各方面交待清楚,遠非古典作品之比,更具可看性與學習價值。

另外,本館的館藏們,全為私人收藏,除了部份藝術是來自於每位收藏家的割愛,其餘都是商請歐美著名作家為本館而創作的喔!

袖珍博物館

一進入到博物館內,整裡來說有點灰暗,但幸好藝術品是照的亮亮的!不會說氣氛太憂鬱。

館內可以拍照,但不可以開閃光燈或是使用腳架就沒問題了!

袖珍博物館

館內的藝術展區沒有說哪一區是什麼之類的!就是同類型的都擺在一起,然後一路上順順的欣賞下去這樣。

大部份的藝術品旁邊都會有介紹,一邊看著詳細的文字介紹,一邊欣賞著精緻的藝術作品。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果然是袖珍博物館,好多好小、好可愛的玩偶與娃娃呀!害我這種從小就不玩芭比娃娃的人都心動了!好想蒐集。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哇嗚!這些芭比娃娃們一位比一位還好精緻,一位比一位還可愛,尤其是最後一位洋娃娃,好像真人一樣的眼睛,跟她盯著互看,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手工真是精細,除了驚艷還是驚嘆啊!

袖珍博物館

不過更加吸引我的來了!是童話故事的角色們耶!好喜歡~好可愛~好親切~人家也好想蒐集喔!

袖珍博物館

白雪公主也出現了!真是太有趣啦!不過很可惜的是不能開閃光燈,我也不是很會用單眼😂所以在暗暗的室內怎麼拍 …. 怎麼模糊,嗚嗚嗚~傷心啦~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這麼多童話故事中,最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作品了!因為顏色最五彩繽紛,燈光也夠亮,表情更是生動。

袖珍博物館

這個我知道,是格列佛遊記,但劇情忘的差不多了~

袖珍博物館

接下來的屋子與作品都變的好大啊!

袖珍博物館

遠遠看起來像複製,但其實仔細一看,動作還真的有些不太一樣耶!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超酷的啦!別以為藝術作品只能靜靜的~不會動喔!這兒的火車是會行駛的喔!

袖珍博物館

超絕美日本風情。

袖珍博物館

雖然知道是假的!但還是越看越餓啊!太精細了!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WOW!超大的啊!

袖珍博物館

可以來拍照留戀的一區。

袖珍博物館

以台灣為主題的藝術喔!作者就是台灣人啦!超厲害的!一看到這畫面,就馬上認出是越夜越熱鬧的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啦!熊熊好想吃豪大大雞排喔!

袖珍博物館

超可愛的海鮮攤,一旁還有小貓在偷魚。

袖珍博物館

天啊!看得我都餓了!小編超愛吃海鮮的啊!

袖珍博物館

慘!更餓了🤩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看完作品們後,就會來到袖珍精品店,可以購買一些精緻的紀念品帶回家喔!

袖珍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DM。

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

  袖珍博物館  

電話:(02)2515-0583
傳真:(02)2515-271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營業時間:上午10點~晚上6點
▲售票至下午5點止
公休日:週一休館,逢假日順延至次日,大年初一起正常開館,除夕及小年夜休館
自行開車:中山高|圓山交流道→建國北路高架道路→民權東路出口→延建國北路平面道路→過南京東路左轉至橋下停車位
自行開車:北二高|木柵交流道→辛亥路出口→辛亥路→接建國北路高架道路南往北→長安東路出口→前行50公尺左轉至橋下停車位
官方網站:袖珍博物館官方網站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票價交通皆有詳細介紹
粉絲團:袖珍博物館
相簿:袖珍博物館
✅老少咸宜✅親子同遊✅可以拍照
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袖珍博物館】微風小確幸.旅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
【網站】佈置用
ㅿ捷運松江南京站景點ㅿ台北景點推薦
ㅿ中山區景點ㅿ台北親子景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袖珍博物館每隔幾年都會想要再去一下
    因為都次去都有不一樣的驚嘆~~~
    之前去最印象深刻的是歌劇魅影的縮小版
    整個超酷的
    版主回覆:(10/05/2014 05:03:45 PM)
    原來如此!這是我第一次去XDDDD
    超印象深刻的!!!!!!!

  2. 好可愛的博物展館哦!
    版主回覆:(10/05/2014 03:37:41 PM)
    真的: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