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景點 | 客屬大橋 桐花公園 客家大院

客屬大橋

位於桐花公園與客家大院周邊的一座美麗大橋,值得您的停下腳步,細細欣賞。

客屬大橋

客屬大橋自民國八十七年興建,到民國九十五年完工,整體工程經費耗約15億元,銜接了苗119線與公館鄉的道路,從此往銅鑼方向的車輛無須再繞一大圈,直接從客屬大橋前往台13線與銅鑼市區,對當地交通動線幫助很大。

客屬大橋

含引道全長1200公尺,路幅寬16.5公尺,西銜接苗119線 ( 可到銅鑼工業區、三義 ) 東銜接公館 ( 沿山道可至台六線、苗26-2到獅潭鄉 )

客屬大橋

客屬大橋

最高限速60,長長的客屬大橋剛好可以讓您放鬆欣賞,想下來步行也可以,因為旁邊有設置人行道可以走。

客屬大橋

如此美麗的大橋居然沒有好好整頓一番,有點可惜。

客屬大橋

客屬大橋遠看像是兩個大三角形銜接而成,其實三角形的橋墩代表的是「牛軛」( 一般稱「牛擔」,放在牛脖子上的的橫桿 ),而三角橋墩之間的鋼纜象徵為控制牛隻的繩子,其意義代表客家人勤儉持家、努力耕作的涵義。

客屬大橋

【 交通資訊 】
大雅 ( 中清 ) 交流道→右轉三義交流道→右轉尖豐公路→中正路見大同路左轉→銅鑼火車站→沿著苗119線→經過銅鑼工業區→客屬大橋
大雅 ( 中清 ) 交流道→右轉苗栗交流道→後汶公路直行→右轉客屬大橋

畢竟是車子很多的大橋上,所以想停頓下來拍照實在是非常的危險,所以用錄影的方式給大家欣賞 表情符號 畫質請調 1080 HD .

客屬大橋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台72線與苗119線之間
更多照片:客屬大橋
❤ 24H開放 / 免費參觀 / 免門票 / 停車可於桐花公園 / 老少咸宜 / 親子同遊 / 推薦必去必玩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