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安樂景點 | 大武崙砲台 情人湖 防禦堡壘 國定古蹟

大武崙砲台

原名五義埤情人湖位於大武崙山上,係多條山澗匯集而成,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附近林木茂密,湖區規劃有環山和環湖步道,是基隆近郊散步、賞景、野餐的勝地。

大武崙砲台

情人湖大武崙山上開車約10分鐘,可抵大武崙砲臺,為基隆西側的重要防禦堡壘,在道光20年 ( 西元1840年 ) 的中英鴉片戰爭及光緒10年 ( 西元1884年 ) 的中法戰爭時,清廷均曾派員駐防,現今所見的大武崙砲臺,正確的創建年代不詳,但據其構造及設計特色來看,應為日據時期所改建之結果。

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居高臨下,可西瞰情人湖,北俯大武崙澳,東望基隆港東海,遠眺四周,基隆嶼外木山澳漁村八斗子北海岸一帶的秀麗風光盡收眼底,是一處觀景的好地方。

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位於基隆西北方,居外木山漁港後的大武崙山上,也就是情人湖的上方,因其地勢險要,而成為扼守基隆港西側的重要據點,在道光二十年 ( 西元1840年 ) 的清英鴉片戰爭及光緒十年 ( 西元1884年 ) 的清法戰爭時,清政府均曾派兵駐防,但據其構造及設計特色來看,應為日治時期所改建之結果。

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國定古蹟,位於大武崙山巔,地形居高臨下,地勢非常險要,其標高為231公尺,可西瞰情人湖,北俯大武崙澳,東望基隆港及東海,在進入砲台區的入口處,是一條充滿林蔭落葉的碎石步道,而當抵達山頂的砲台區時,尚可看見以塊石丁順疊砌的砲台結構、砲盤、儲彈室及運輸砲台、機械坡道,雖然現今大砲已經不存在了,但地面仍有明顯的砲架痕跡。

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遺址保存良好,包括營區大門步道、洞窟營舍、東稜堡、北稜堡、南稜堡、避彈壕、蓄水池等,區內幽靜、林木翠綠,登上環道的短牆上眺覽四周,基隆嶼、外木山澳漁村、八斗子、北海岸一帶的秀麗風光盡收眼底,是一處觀景、談心的好地,也常為婚紗公司取景之選擇,增添它浪漫的風情。

大武崙砲台

電話:(02)2428-7664 ( 基隆市旅遊服務中心 )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9號 ( 情人湖上方 )
開放時間:開放式空間 / 隨時歡迎開放 / 免費景點
停車資訊:上下兩處停車場,共可停小型車50部,上停車場可停大型遊覽車10部
自行開車: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下→基金一路→基金一路208巷
大眾運輸: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市公車 ( 505、509路 ) 至情人湖路口站下
官方網站:基隆旅遊網
官方網站:交通部觀光局
更多照片:大武崙砲台
❤ 基隆景點 / 安樂區景點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古蹟 / 步道 / 景觀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