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一停車場旁,通過一條小徑後即可見,臨近有花鐘陽明公園等知名景點,向下可俯瞰北市景觀,環境清幽、視野開闊。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一停車場旁邊,所以停車非常方便。

草山行館

【 交通資訊 】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捷運劍潭站下車,轉乘紅5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往花鐘方向步行約15至20分鐘即可到達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捷運新北投站下車,轉乘230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往花鐘方向步行約15至20分鐘即可到達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搭乘260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往花鐘方向步行約15至20分鐘即可到達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佔地共4275平方公尺,其中包括主行館及四幢建物,建物本身採用陽明山當地木石材,以檜木為主、杉木為輔,建物風格為1920年代日式風格,亦具備著與鄰近同期建物相同的「外石砌、內為木製材質」之形式風格,門前有兩棵年齡逾百的相思樹和楓香,綠意盎然,在此一會,總有時光流逝、遙想當年之感懷。

草山行館

- 草山行館 ♥ 初始用途 -
草山並非是一座山,而是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所圍的山谷地區,草山行館原為臺灣糖業株式會社招待所。

草山行館

【 門票收費 】
全票:30元
團體票:25元 ( 達20人以上 )

【 免費入館 】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65歲以上民眾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名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設籍臺北市五十五歲以上至六十四歲之原住民長者 ( 憑敬老悠遊卡或戶口名簿等相關證明 )

台北北投景點 草山行館 陽明山景點 展覽藝賞 下午茶 場地租借門票限購票當日入館參觀,門票可折抵餐飲消費,不得折抵本館其他商品消費,門票折抵餐飲消費僅限當日使用,遺失或毀損以致無法辨識,恕難折抵 ( 每張門票僅折抵一位消費 )

草山行館

導覽服務:週二至週日,提供免費團體預約導覽服務。

草山行館

- 臺灣第一所總統府官邸 -
中華民國政府於民國三十八年時播遷來臺後,因蔣公與隔年自美返臺的蔣夫人擇定此地為起居之所,草山行館便因此成為臺灣第一座總統官邸。

行館幽靜宜人,地處草山戰略高點,基隆河與淡水河在眼前交會,遠望可及關渡平原、社子島、觀音山,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當蔣公與夫人遷居至士林官邸後,草山行館則成為蔣公每年避暑與接見貴賓之處,許多重要制度改革、決策及會談,皆在此進行。

草山行館

- 時代變遷,轉任文化使命 -
自蔣公於民國六十四年辭世後,因久無人居,行館處於長期荒置無人管理狀態,因近年來政府力行古蹟再造與保護文化資產之推動,臺北市古蹟暨歷史建築審查委員會於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十九日決議草山行館為歷史建築,並定名為「草山行館」,並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積極規劃整建為藝文沙龍,進一步定調賦予草山行館新時代意義。

經過長期規劃構思,民國九十二年四月五日舉行開館典禮,除以蔣公行館為號召,另改造四小棟做為藝術駐村做為創作基地,提供展示空間舉辦各類型藝術及創作展覽,轉型為藝文活動文創場域。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空間配置圖,來到草山行館不僅可以看展覽,還有美食可以享用,非常享受。

草山行館

- 浴火重生,再造文創前景 -
然而在民國九十六年春,草山行館於深夜慘遭火焚,不僅行館主建物全部毀壞,僅存正門、紅磚外牆及門口蔣公銅像。

因草山行館建物的牆壁與結構,多以土牆與木造為主,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以山區坡度地形增加搶救難度,現場煙霧瀰漫,而使近百年的珍貴史蹟同時付之一炬,造成巨大損失。

歷經一年四個月始完成災後進行修復工程,經過新經營團隊全新打造規畫,以融合藝文、生態及生活美學等元素,以臺灣山間林徑的藝文沙龍為基調核心,目前將重新對外營運,揭開草山行館嶄新的里程碑!

草山行館

- 全館風貌 -
草山行館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花鐘立體停車場旁,通過一條小徑後即可見,臨近有花鐘、陽明公園等知名景點,向下可俯瞰絕鄰近北市景觀,環境清幽、視野開闊。

草山行館佔地共四二七五平方公尺,其中包括主行館及四幢建物,建物本身採用陽明山當地木石材,以檜木為主、杉木為輔,建物風格為1920年代日式風格,亦具備著與鄰近同期建物相同的「外石砌、內為木製材質」之形式風格。門前有兩棵年齡逾百的相思樹和楓香,綠意盎然。

在此一會,總有時光流逝、遙想當年之感懷。

內部空間原區分為川堂、大廳、會客室、書房、臥室、主臥室、起居室、客房、廚房、中庭與露臺等。

草山行館在成為藝文沙龍後,其主要空間便因應不同展演需求分別規劃為美廬、飲和堂、萃英堂、大雅堂以及介壽堂等廳堂。

草山行館

- 飲和堂 -
現為提供午茶餐飲的飲和堂,是當年蔣公夫婦接待外賓來訪時的起居室,其名稱得於《莊子.則陽》:「故或不言,而飲人以和」意指使人自得中和之道,靜坐堂外簷廊飲餟午憩,遠眺大片關渡平原之美景,自有舒暢怡人之美感,也是最受民眾歡迎的熱門觀景點。

草山行館

來到草山行館用餐,古色古香,窗外風景更是優美,不管是坐在室內還是室外都超享受。

草山行館

餐點用餐時間有分三個時段,分別是午餐、下午茶、晚餐。

草山行館

美食選擇豐富,有中式套餐、下午茶、糕點、茶飲,適合聚餐聚會。

草山行館草山行館

提拉米蘇拿鐵190元,口感真棒,第一層是提拉米蘇,下層有奶泡與鮮奶油,然後是冰冰涼涼的鮮奶,最後才是咖啡,香氣超有層次,不苦也不死甜,涮嘴極了!

草山行館

香蕉巧克力鬆餅180元,份量不小呢,吃完會超有飽足感的!而且配料豐盛,真幸福。

  草山行館

本日消費。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真是個美好的地方,週休二日沒地方去嗎?推薦給你。

草山行館

電話:(02)2862-2404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展覽時間:上午 10:00 ~ 下午 05:00 ( 週二至日 )
午餐餐飲時間:上午 11:30 ~ 下午 01:30 ( 週二至日 )
下午茶餐飲時間:下午 02:30 ~ 下午 05:00
晚餐餐飲時間:下午 05:00 ~ 晚上 07:00
● 如需素食者請於三天前來電預定
公休日:星期一
官方網站:草山行館 – 回朔草山行館風華
粉絲團:草山行館
更多照片:草山行館
❤ 台北景點 / 台北美食 / 北投景點 / 北投美食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陽明山景點 / 藝術體驗 / 餐飲 / 文創商品 / 展覽 / 場地租借 / 藝文表演 / 婚紗攝影 / 聚餐聚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