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紅毛城

屹立於淡水三百餘年的紅毛城,是臺灣現存古老的建築之一,目前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最新Hot資訊!Free抽獎活動!快來找小編聊聊天喲啾咪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紅毛城

紅毛城原為明崇禎2年 ( 1629年 ) 由據有北臺灣的西班牙人創建,當時稱作聖多明哥城,與基隆的聖薩爾瓦多城互為北海岸上的犄角,後來荷蘭人揮軍北上趕跑西班牙人,重修城樓,「紅毛城」的名稱便由這時流傳下來。

接下來三百年間,由於淡水港在戰略形勢上的重要性,隨著國際戰爭不斷,淡水港主權一再易手,鄭成功、清人、英國人、美國人都曾入主紅毛城,尤其是19世紀下半葉以後,英國人在此設領事館,並大肆整修,加建宿舍,紅毛城的今貌於是底定。

它先後經歷西、荷、明鄭、清朝和英、美、澳的管轄,身世宛如一部臺灣史的活見證,1984年底開放參觀的紅毛城,其實為「紅毛城古蹟區」,包括了城堡式的主堡、洋樓式的領事官邸及清代城門的南門等;其建築同時兼具軍事防守、領事辦公及地牢等不同的功能。

走至紅毛城前廣場,除了可在紅毛城的最佳攝影位置前留影外,也別忘了向外眺望淡水河與觀音山的景色,淡水八景之一的「戍臺夕照」即座落於此,落日餘暉之美不容錯過。

紅毛城

紅毛城以亮眼的朱紅色外牆為特色,厚達1.9公尺的牆面可抵抗砲火的攻擊,樓頂的巨型旗杆高約12公尺,在東北、西南處的角樓則擔任瞭望、射擊的防禦功能,角樓牆上外窄內寬的射口,是易守難攻的防衛設計。

屋頂的雉堞藉由磚砌高低矮牆可掩護射擊,是英式古堡常有的設計,另一個防禦設施─壕溝,是為避免敵方由地勢平坦的北側與東側攻城所作的安排。

在前往領事館前的草坪上陳列有清軍遺留下來的古砲,砲管上鑄有「嘉慶十八年奉憲鑄造北路淡水營大砲」等字樣,這些古砲曾被安置在紅毛城露臺前以壯聲勢。

紅毛城東側的領事館建於1891年,提供英國領事居住之用,係紅磚拱廊式洋樓,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風格,正門外磚牆上有12幅精緻磚雕,以象徵英國的薔薇花為主,值得細細考究;沿著拱圈迴廊走著,拱廊內的光影變化也別具風情,遙望觀音山更有框景之美的意象。

紅毛城

[ 大眾運輸 ]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客運:搭乘指南客運樹林-淡海線,三重客運淡海-板橋線,於紅毛城站或真理大學站下車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捷運轉乘公車:至捷運淡水站搭紅 36、紅38、紅51、837、869、870、871、872、873 至真理大學站或紅毛城站下車

[ 自行開車 ]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國道1號→五股出口下→往北走新台五路→經成泰路→過關渡大橋→接民權路→中正東路→中正路→真理街

紅毛城

一般所稱的紅毛城,其實是「紅毛城古蹟區」,其中包括了主樓、洋樓式的領事官邸以及清代建築的南門等,同時兼具軍事防守、領事辦公及地牢等不同的建築功用。

紅毛城

紅毛城主樓是一座紅色外壁的城砦,內部則是相當具特色的半圓筒形穹窿構造,主堡原具軍事防禦功能,故城牆非常堅厚,屋頂上有雉堞。

紅毛城

領事官邸在主樓東側,是英國人於1891年所建的紅磚二層洋樓,外牆上的「VR1891」磚刻圖案及花瓶形欄杆皆十分精美,此類十九世紀中期英國人在東亞和南洋通商或殖民時興建的洋樓,一般稱為「殖民地式建築」。

紅毛城

主樓底層為監獄,領事官邸底樓西側為客廳及書房,東側為餐廳及配膳室,後側為洗衣間及數間傭人房;二樓有三間大臥室及貯藏室。

紅毛城

淡水紅毛城古蹟區位於淡水鎮文化里中正路二十八巷一號,創建於明崇禎二年 ( 1629年 ) 為目前臺灣地區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被列為國定古蹟。

紅毛城

電話: (02)2623-1001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地圖座標: 121.432942°E 25.175368°N
開放時間:am 09:30 ∼ pm 17:00 ( 每週一至週五 / 室內 )
開放時間:am 09:30 ∼ pm 18:00 ( 每週六日 / 室內 )
開放時間:am 09:30 ∼ pm 22:00 ( 每週一至週日 / 戶外 )
休館日:農曆除夕、初一
官方網站: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官方網站:文化部文化資產入口
更多照片:紅毛城
❤ 淡水景點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古蹟 / 歷史 / 文化 / 校外教學

((((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

喜歡。小食曰。的朋友歡迎訂閱粉絲團或追蹤IG喲 ♡ (ㆁᴗㆁ )
新北淡水景點 紅毛城 一級古蹟 聖多明哥城 殖民地式建築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捷運淡水站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