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美食 | 阿華鯊魚羹 現流 老字號 深澳漁港 蕃仔澳漁港

阿華鯊魚羹

身為一名船長的林老闆,因為一場海上大火,讓他失去了賴以為生的漁船,不過,林老闆並沒有選擇跑路或是責怪老天爺,而是換了一個跑道,靠著賣鯊魚羹,重新站了起來。

阿華鯊魚羹

這間阿華鯊魚羹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漁港蕃仔澳漁港)裡頭,開車前來,從外頭就能夠馬上到許多停車格,不過越是裡頭,停車的地方越是稀少,越是難尋,但是,這裡的人潮其實不算多,比起一些較知名的觀光漁港來說,這邊可以說是太寧靜又寬敞了!今天星期六,中餐時間,懶的走路的朋友,其實可以開車進來,像我們一樣,碰碰運氣,不用繞很久,等很久,大約五分鐘內,就可以找到停車區囉! 會動。 會動。 會動。 ….. 對了,要是進入到漁港內,要吃的餐廳不是這間的話,其實可以放100個心了,因為還頗多海鮮餐廳都有設置專屬的停車場,所以大家仍是能夠大大方方的開進來唷!

阿華鯊魚羹

幾乎都是室外用餐區,因為室內用餐區很擠又很少。

阿華鯊魚羹

室內用餐區的模樣,這裡不是海鮮料理餐廳,而是比較像小吃攤,來到這漁港內,除了這間鯊魚羹,其實還有另一間可以挑選。

阿華鯊魚羹

哇!看起來沒什麼,沒想到還上過報紙耶!(是報紙吧?)

阿華鯊魚羹

本店資訊。

阿華鯊魚羹

菜單。

阿華鯊魚羹

阿華鯊魚羹

小菜挑選區。

阿華鯊魚羹

阿華鯊魚羹

餐具與醬料都在工作區自取。

阿華鯊魚羹 阿華鯊魚羹

話說,生意真的很不錯耶,座無虛席,而且連外國ABC觀光客都知道要來吃,期望值真是越來越高了!

阿華鯊魚羹

魚卵|小 $ 50 元|大 100 元
耶 …,第一次吃到口感與香氣和之前所吃到的魚卵是不太一樣的感覺,該怎麼說呢,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弄很熟、弄很透這樣,還是其他的原因,表面看似很平滑,沒看到一粒粒的卵貌,邊邊也是一樣,而且整體來說,是呈現著有點水潤又軟的口感,不是偏乾燥又粒粒分明的模樣與口感,香氣與味道的話,就比較不太合我們一家的胃口了,因為有點腥味,用美乃滋與醬油膏都壓不掉,所以不是很尬意 ~

阿華鯊魚羹

魯肉飯|小 $ 20 元|大 30 元
有嫩嫩的瘦肉與彈牙的肥肉,不是都只有滿滿的硬瘦肉這樣,裡頭還有一些油蔥搭配著提香氣,整體來說麻,還好 :)))

阿華鯊魚羹

吳郭魚皮|$ 50 元
好脆又清爽的滋味,爸媽與老弟都還挺喜歡的,但我不敢吃魚皮,吃一口就謝謝了,拍謝啦!

阿華鯊魚羹

紅燒肉|小 $ 50 元|大 100 元
綿綿的皮,不酥脆,肉還OK,不會硬的如肉乾,但本身沒什麼香氣,需要靠醬油膏來加持。

阿華鯊魚羹

肉燥乾麵|小 $ 30 元|大 55 元
和魯肉飯是一樣的魯肉,只是換成了麵條與多了營養的綠色蔬菜,整體來說,香氣還是稍顯不足,但老弟說還挺順口的 ~

阿華鯊魚羹

鯊魚羹麵|小 $ 50 元|大 90 元

阿華鯊魚羹

果然是本店的招牌,配料很豐富呢,上層鋪上了滿滿蔬菜們,底下則是藏了許多麵條與鯊魚羹,吃上一碗其實還挺有飽足感的。

阿華鯊魚羹

白皙的麵條,Q又彈,我和老弟都很愛吃細麵,所以麵條的部份,可以說是很涮嘴。

阿華鯊魚羹

鯊魚羹的湯不是很濃稠的那種羹湯,而是偏像湯麵的那種,清爽的湯底模樣,不過鯊魚羹倒是挺多塊的,外頭包覆的粉不是脆的,而是軟爛的,肉質的部份,則是嫩嫩的,有點像雞肉,但是是很嫩又鬆軟的雞肉,裡頭沒有刺,可以安心的享用,整體來說麻,也是覺得還好 !!!

阿華鯊魚羹

現流鯊魚羹|$ 40 元
與上一碗鯊魚羹麵的差別,就只是少了麵條而已 :)))

阿華鯊魚羹

魚丸貢丸湯|$ 20 元
QQ又彈牙的兩顆丸子,清爽的湯,滿滿的油蔥與香菜,還不錯。

.

阿華鯊魚羹

電話:(02)2497-8961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5之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am 10:30 – pm 20:00
公休日:星期一
相片分享:阿華鯊魚羹
❤ 瑞芳美食 / 深澳漁港美食 / 蕃仔澳漁港美食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感覺都是好古早味的美食喔!!!!
    版主回覆:(11/10/2014 05:01:50 AM)
    好像是耶 XD

  2. 那麵量好多哦
    版主回覆:(11/09/2014 04:24:10 PM)
    結果大食量的老弟一下子就吃光光了XDDD

  3. 看到魚蛋好想吃喔!
    版主回覆:(11/09/2014 12:38:19 PM)
    哈哈我們一家也熱愛吃魚蛋!所以一看到就立刻點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