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

覺修宮

台北覺修宮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上,即中山高速公路自重慶北路進入台北市的第一棟建築,原名大龍峒仙宮廟,主祀孚佑帝君,即八仙之一的呂洞賓,俗稱呂恩主或呂仙祖,他具有點石成金的法力,咸認為可以保佑信徒賺大錢,且為唐朝進士,也被讀書人視為文昌帝君之一,特別是勸人為善的胸懷,獲得廣大信徒的尊崇。

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最新美食景點抽獎活動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
我們很愛吃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卻很金魚腦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
藉著照片與文字,寫下每一碗好滋味。

1902年,吳庭燎自淡水行忠堂恭迎呂恩主的分靈,供奉於大龍峒街自宅,稱為樂善社,因扶鸞甚為靈驗,經常預知祈求者想求的事,故香客日漸增多,場地顯得相對的狹小。

一九一四年,陳曰厚經過樂善社,獲一首扶鸞指示的詩,有感神績靈驗,捐出陳內翰第的花園,即重慶北路三段340號,由陳培梁、陳曰厚、吳友恭、黃坤厚、陳根在五人合力出資玖元,運用義工,建土埆厝,稻草屋頂,改名大龍峒覺修堂,請陳培梁先生擔任首任堂主。

覺修宮歷任董事長都抱著與時代同步的思維,對宮務銳意革新,故其作為始終居於國內廟宇管理的領先,如最初協助出版正言雜誌,對儒釋兩道的傳布貢獻卓著,近年又率先引進電腦化管理,提升對信眾的服務品質。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其實非常的顯眼又好找唷,搭公車的話,至啟聰學校站下車,一旁就是覺修宮了,而若是自行開車的話,本宮則是在重慶北路交流道邊,一下交流道就可以看到了,右手邊,非常顯眼,對面就是大龍市場,旁邊就是啟聰學校。

覺修宮

覺修宮

一進到此宮,左手邊便是服務台,看起來好專業又好完善的感覺。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每一樓都供奉著好多好多尊的神明,如一樓來說,有孚佑帝君呂恩主、文衡聖帝關恩主、司命真君張恩主、豁落靈官王恩主、精忠武穆王岳恩主、福德正神、五路財神、 地藏王菩薩、虎爺大將軍。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二樓供奉的神明則是有太上道祖、釋迦牟尼佛、至聖先師孔夫子、 觀世音菩薩、文昌帝君,不過說到二樓,走到外頭來看,風景真不錯耶,不過沒有看很遠,咱們在更上一層樓,到三樓看看吧!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覺修宮

三樓則是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上元天官大帝(賜福)、中元地官大帝(赦罪)、下元水官大帝(解厄)、斗姥元君、 媧皇元君,還有左右兩邊的小房間,不好好參觀一下,還挺容易忽略的呢。

覺修宮

三樓風景真好,可以看到圓山大飯店的屋頂,還有周遭的美景。

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

  覺修宮  

電話:(02)2592-8042
電話:(02)2597-7463
傳真:(02)2599-185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40號
( 重慶北路交流道旁 )
信箱:[email protected]
服務時間:早上6點至晚上9點
官方網站:台北覺修宮
清晰照片:覺修宮
台北大同景點【覺修宮】登此門得窺大道!由斯戶便識玄關!
【網站】佈置用
ㅿ台北景點推薦ㅿ大同區景點ㅿ捷運圓山站景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