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圓山站景點 | 臺北市立美術館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展覽活動

臺北市立美術館

記得第一次來這邊遊玩的時候是很小的時候,其實對這邊沒有什麼清楚的記憶,只記得裡面真空曠,很漂亮,很乾淨,很明亮,很寧靜,陽光會照射進來,可以看到外面美麗的風景,氣氛整個很好,不過小可惜就是不能拍照囉,所以現在有甚麼展覽可以讓各位來這裡參觀呢?重回「新展望」:北美館當代脈絡的開拓、台灣現當代女性藝術五部曲、帕克特 x 藝術家─220件合作計畫、花花:世界 北美館典藏作品展、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等等,不過幾乎都到八月底或九月中,最久的到十一月,所以想參觀的朋友們,趕緊挑個時間來溜!

臺北市立美術館

民國六十五年,遵奉中央加強文化建設政策,計畫在本市籌建一座高水準美術館,並納入政府十二項大建設之內。

市政府於民國六十六年十月成立「臺北市美術館籌建指導委員會」,選定本市第二號公園預定地—中山北路與新生北路交叉三角地帶為館址,建築樓層面積24169.8平方公尺。

於六十九年十月正式開工興築,全部工程於七十二年元月完工;同年延聘國立故宮博物院蘇瑞屏女士出任美術館籌備處主任,八月八日「臺北市立美術館」正式成立,並於七十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正式開館,由籌備處主任蘇瑞屏奉派為代理館長,積極籌辦推動各項展務,為市民提供服務。

民國七十五年九月黃光男先生奉派為第一任館長;八十四年九月第二任館長張振宇先生接任,八十五年六月張振宇先生卸任,遺缺由教育局副局長劉寶貴女士兼代。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第三任館長由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副教授林曼麗女士接篆視事。

臺北市立美術館

民國八十九年七月林館長借調北美館任職四年後回任教職,職缺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黃才郎副局長兼代並於同年九月一日上任館長,將美術館朝向「現代化、國際化、本土化、精緻化」的方向發展,於九十六年三月結束館長任期,於九十六年三月結束館長任期,續由副館長陳文玲女士擔任代理館長;民國九十六年八月,謝小韞女士應臺北市政府之邀,轉任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兼代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之職。

自民國九十八年元旦起,謝小韞女士專任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於民國九十九年三月一日起館長謝小韞轉任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同日起館長職務由副館長陳文玲代理,繼續落實未來館務規劃。

民國九十九年九月十五日由新任館長吳光庭正式就任,於民國一百年七月三十一日借調期滿回任教職;民國一百年八月一日至九月四日由副館長劉明興代理;民國一百年九月五日,由臺北市文獻委員會執行秘書翁誌聰擔任代理館長;民國一百零一年七月二日起,黃海鳴先生接任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繼續落實館務各項規劃。

臺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政府為因應市民生活品質需要與文化藝術水準之提昇,於民國六十七年奉准在本市中山北路三段中山二號公園預定地興建美術館,由高而潘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監造,七十二年元月完工,並於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正式落成開館,開啟了為市民服務之使命;臺北市立美術館建築本體宏偉而獨特,矗立於花博公園美術園區內,創造出建築藝術與自然庭園環境相結合之自然景觀,其除了講求結構機能合理呈現外,更注重內部設施與維護。

臺北市立美術館

建築物大廳高約九米,為三層樓挑高,以懸臂飛廊之形式,採「井」字形結體,將傳統建築元素之斗拱堆砌為主體架構,意在以美術館為文化活水之泉源;四周牆面設計使用整片玻璃採光,中樞內庭承接自然光源,光影隨時間移動而變化,顯現出自然生動之特質;各樓層對稱突出且挑高懸空之展覽室,建立耳目一新之觀賞藝術品空間,其向外大型觀景窗又可遠眺環視圓山周遭景物,左側臨中山北路向有國道之稱,歷年來為各國元首訪台必經之路;美術館興建於此,參觀民眾往來轉乘捷運或搭乘公車等交通工具均非常便捷,美術館充分具備了地利與人和之優質場域。

臺北市立美術館

一進到大廳內就有展覽品可以看了,不過這次的作品挺不顯眼的,還要有工作人員專門來照顧,因為有太多人沒看到地上的線而走進去了哈哈哈,不過都不會碰撞到作品啦,只室都從旁邊走過去感覺挺驚悚的。

臺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美術館

yayaya!蓋紀念章囉!

臺北市立美術館

不過挺可惜的,沒有甚麼可以分享給大家,因為展覽不可以拍照啦嗚嗚嗚,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就請自己來參觀囉,不過說到這些吹著樂器的黑人們,它們以前可是站在大門口的哦,每次小時候看到它們,我就知道美術管到了,這邊就是美術館,小時候不識字,也不太認路,就是看到這些人來認,現在想想就覺得好有趣啊,不過現在站在大門口的已經不是它們了,它們已退休了,退休到後面的停車場去了,現在能再次看到它們,真是充滿回憶呢。

臺北市立美術館

電話:(02)2595-7656
傳真:(02)2594-41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及週日 am 09:30 ~ pm 17:30
營業時間:週六 am 09:30 ~ pm 20:30 ( 休館日週一 )
官方網站:台北市立美術館
清晰照片:臺北市立美術館
❤ 本館除地下樓展區為免票參觀 / 其餘一至三樓展覽皆為購票入場
❤ 週六下午五點至傍晚八點半免票參觀 / 當日全天為本館學習日 / 憑學生證免票入場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展覽 / 活動 / 作品 / 美術 / 藝文 / 捷運圓山站
❤ 中山區景點 / 台北景點 / 新生公園 / 特展除外 / 花博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