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景點 | 花園夜市 台南最熱鬧夜市 宵夜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啦 !!!

臺南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位在台南市北區的鄭仔寮重劃區內,夜市由原本的”育德路”上遷移至此,將原本伸手不見五指的重劃區,重新規劃與投資,轉變成今日熱鬧非凡的花園夜市。

在台南市眾多著名的夜市中,又以「花園夜市」占地規模最大、攤位數量最多,同時還曾在TVBS發起的『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夜市』網路票選中得冠,讓「花園夜市」成為台南最具指標性的夜市。

「花園夜市」的周邊規劃相當完善,除了有2000餘坪的停車場,解決遊客停車的問題,當到了營業時間周邊道路也安排了許多保全人員指揮交通,讓車潮人潮井然有序。

從夜市的外圍看過去,一大片廣場塞滿了攤販,因為各家攤販競爭激烈,都把自己的廣告旗幟升到最高,以求能進入遊客的眼裡,無數隻長旗在空中飄揚,就像古時戰爭一樣,這也是花園夜市的特色之一。

「花園夜市」由於佔地相當廣大,裡頭將近三、四百家的攤位,吃的、用的、穿的、玩的,一般夜市有的這兒樣樣不缺;攤位的規劃成呈橫條狀排列,分為流行服飾、美味小吃、休閒娛樂、精品百貨四大區域,每個攤位也因店家競爭價格便宜又實惠,若想逛完整個「花園夜市」至少得花費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是來到台南市夜晚消磨時間的休閒好去處。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來台南玩當然不能放過台南花園夜市啦,聽妞比說有多好多好,有甚麼超便宜海鮮,超好吃海鮮等等等,還說是全台灣最棒的夜市,此生一定要必去的夜市之類的,害我們一家充滿了好大好大的期望,所以就趁著這次的清明節與兒童節那四天連假,我們一家決定來個台南之旅,順便去看看妞比口中那完美的夜市到底是有多麼讚囉!

臺南花園夜市

挑假日來真是不好的決定,除了有一堆台灣觀光客,還有更多外地觀光客,擠的要死,根本和高雄瑞豐夜市一樣擠,動線和停車場的樣子都很像,大家擠成一團,亂七八糟,要發瘋了。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所以我們選擇了一間「銀河碼頭岩燒火鍋」攤子坐了下來,因為看起來很便宜,而且餐點看起來超讚的啊,整個超吸引我的,所以懶的繼續人擠人的我們,決定就吃這間了,要是吃不飽在買其它宵夜回家吃。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價格真的很便宜,從110到160都有,而且均附白飯和小火鍋,我想應該可以吃飽飽吧,所以我們先點了二個來吃吃看,分別是海鮮大餐與厚片大餐。

臺南花園夜市

上桌後,要小心這鐵盤非常的燙,所以奶油放上去時也要小心滋滋滋的噴油狀況。

臺南花園夜市

小火鍋有基本的火鍋配料,幾個蛤仔,湯頭輕爽,配料也都不錯吃,火鍋部份算不錯唷!

臺南花園夜市

老弟的厚片牛排,份量還不錯,能夠自己奶油香煎牛排真是太爽了,可以自己控制熟度,又是搭配奶油,根本我的最愛啊!馬上就跟老弟借咬個幾口哈哈哈,真的好好吃唷,好喜歡。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我的海鮮大餐真豐盛耶,有魚肉片、蝦子、花枝、鮮蚵,而且每一種都超鮮美的啦,期中我最愛鮮蚵了,真的好肥美,好新鮮,一吃就知道,完全不會有噁心或是怪味,超鮮美的,第一次能讓我吃鮮蚵可以吃的這麼開心,連魚肉也好鮮美,嫩滋滋,其他的蝦子啦,花枝啦也都是超讚的,真是好吃極了,看來下次還有機會來台南花園夜市的話,我肯定會在來吃這個攤子的。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因為四人吃二鍋,肯定吃不飽,所以我們決定買一些宵夜回家慢慢享受,所以,愛吃螃蟹的我馬上就看到了清蒸螃蟹,紅通通的蛋看起來好多耶,當然要買回去吃吃看囉,結果回家一吃,真的很新鮮呢,而且蛋真的好多喔,還有蟹膏哦,香氣好濃郁,香噴噴,蟹肉也很多,真是太喜歡了啦。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老弟跑去一旁買了炸金針菇,也太好吃了吧,比起之前在淡水某間店買的差真多,讓我整個恢復了炸金針菇的好印象,因為之前第一次在淡水買,不知道是粉太多還是金針菇丟太少,整個像在吃粉,完全沒有吃到金針菇的感覺,結果老弟在這邊買了之後,一吃下去,耶!我吃到金針菇耶,而且好好吃呢,又香又酥脆,這才是炸金針菇嘛!

臺南花園夜市

臺南花園夜市

我也很熱愛夜市這種炒蟹腳,尤其是它們的醬汁,有夠香的,就是這股味道,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超喜歡,搭配上我熱愛的蟹腳一起拌炒,整個就是太完美啦,去夜市都必買呢。

.

台南花園夜市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和緯路三段
營業時間:每週四、六、日 pm 18:00 ~ am 01:00
客運資訊:火車前站→國賓黑色大樓底下的公車北站→搭乘0左路市公車→臨安海安路口站下車→往回走左轉海安路往北,10分鐘即可抵達
客運資訊:在公車北站搭乘3路(往海東國小)→在特力屋站(文賢路上)下車→往回走左轉和緯路東行,約走10分鐘可抵
開車資訊:中山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沿中正北路→中正南路→至西門路四段與和緯路交接口→右轉沿和緯路至海安路三段交叉口→即可看見花園夜市
官方網站: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官方網站:台南市政府
❤ 海安路美食 / 台南夜市 / 台南景點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宵夜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推~~~一直都想去看看真正的花園夜市到底是如何XD
    版主回覆:(06/29/2013 09:17:02 AM)
    你也還沒去過喔XDDDD記得不要假日去啊><!!!!!!!好擠好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