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景點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宜蘭水草創意美食 親子同遊DIY體驗

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休閒農場,園區內有種植水草的水草田,水草溫室及水草生態池還有一座小小的水草館,更有一間水草餐廳,來勝洋你會發現水草不但可觀賞 可玩、還可吃。

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水草園面積達五公頃,以極簡主義的元素清水模、玻璃、金屬建築而成,將建築沒入水池以降低對環境的影響,與園區的水池融為一體。

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水草場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尚德社區,日治時代尚未興建蘭陽溪堤防以前,這裡是宜蘭河流域的範圍,經常性的洪水及水道變換,使得這裡無法演替為成熟的楠榕林帶,樹種以臺灣赤楊等先驅陽性物種為最優勢。

勝洋休閒農場

昭和11年員山堤防完工使得宜蘭河改道,內城到尚德一帶不再受到水患的侵擾,空出一片新生地,成為當地人填土闢地耕作之地。

 勝洋休閒農場

根據耆老訪談,勝洋水草原本是水稻田,民國56年陸續有人到此挖魚塭養殖鰻魚,在水生植物方面,尚德社區還保留許多原生的水生植物,譬如水王⋯⋯孫、小穀精、水車前、圓葉節節菜、大葉田香草、白花紫蘇草、馬藻、聚藻、竹葉眼子菜等,許多水草在附近可以找到;宜蘭是臺灣湖泊濕地數量最多的地區,其中又以員山地區的低海拔湖泊為最多,如雙連埤、草埤、冷埤、水土埤、太陽埤、雷公埤、軟埤等,再加上員山鄉溝渠縱橫,孕育許多獨特的水生植物,光是雙連埤就有90種的水生植物,幾乎佔臺灣的1/3,這些水草勝洋水草皆有收集。

勝洋休閒農場

全世界的流通水草約有150種左右,勝洋水草以天然的環境優勢,成為臺灣最大的水草場,總生產量佔臺灣市場的1/4以上。

勝洋休閒農場

水草除了提供水族缸的種植外,還具有生態、食用、休憩、民俗、美化人生的功能,本報告除了以勝洋水草場的生態區位做分析,以原生植物、水域植物區及景觀植物區三部份進行調查,建立植被基本資料,以供場方維護管理、保育應用及解說教育的依據。

勝洋休閒農場勝洋休閒農場

DIY體驗區沒有冷氣,蚊子也很多,請做好防蚊準備。

勝洋休閒農場

猶如室外的小咖啡廳。

勝洋休閒農場

好酷的小燈設計啊!

勝洋休閒農場

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這邊都沒有什麼人,只有對面的水草餐廳有營業,這邊就咱們自己拍拍玩樂了 表情符號

勝洋休閒農場

假日應該很有趣,有許多活動可以玩的樣子。

勝洋休閒農場

來到對面的水草餐廳、水草人文空間去吧!

勝洋休閒農場

小地圖。

勝洋休閒農場

入園須知。

勝洋休閒農場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水草餐廳提供了水草創意料理、團體合菜、會議餐會、創意婚禮、聚餐聚會、謝師宴等。

.

勝洋休閒農場

農場電話:(03)922-2487
農場傳真:(03)923-1814
訂餐專線:(03)922-530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參觀體驗時間:am 09:00 ~ pm 17:00
餐廳用餐時間:am 11:30 ~ pm 20:30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方網站: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粉絲團:勝洋休閒農場
更多照片:勝洋休閒農場
❤ 宜蘭景點 / 宜蘭美食 / 員山鄉景點 / 員山鄉美食 / DIY體驗 / 水草創意美食 / 聚餐聚會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簡餐 / 火鍋 / 無菜單料理 / 合菜桌菜 / 謝師宴 / 婚宴 / 會議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