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部落新美學 | 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第四天記錄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花蓮部落新美學.一起手砌加灣,本次,歡歡將帶領著大家一同來到花蓮秀林鄉的加灣部落,學習太魯閣族的砌石技術,運用大小石塊修復加灣日治時代神社,使用木頭來製作休憩的桌椅、美化周邊,不僅如此,更可以品嚐到天然野菜美味,體驗手工皂與藤編DIY,更要深入部落生活,分享加灣部落的食、衣、工藝、 音樂,您可千萬別錯過了!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部落工作假期之四天三夜的最後一天,殘酷的第四天到來了!今日的任務很重要,因為我們要去尋找自己的午餐 表情符號 神聖的採集野菜之旅,我們很幸運的被分配到尋找刺蔥任務,而且只要三株,真是太開心了!雖然它就像玫瑰花一樣有著銳刺,但只要小心一點,肯定可以安全地採集到的!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真是太幸運啦!還在想說可能會很難找,結果一下子就成功搜尋到刺蔥的蹤跡,真是Lucky的一天。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成功達成任務後,大家回來集合,一起來體驗太魯閣族傳統藤編DIY,希望手很殘的我可以順利完成啊 表情符號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幸好手很巧的老師已幫打家完成了基底,只要將上面的一條條藤編按照順序交錯插入即可完工,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耶比!完成!真是美麗耶!好開心!超喜歡的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歌勒文傳工作室 ( 藤編工作室 )
也有興趣想體驗的朋友可以聯繫以下資訊哦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聯絡人:都姆恩.馬紹 ♥ 苡莉唂.馬紹
電話:(03)861-0301,0936-130-128,0916-061-753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9鄰民樂路38號 ( 欲參觀者需事先預約 )
粉絲團:歌勒文傳工作室 ( 藤編工作室 )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午餐時間快來了!準備將剛剛採集的刺蔥拿來煮飲料囉 表情符號 用傳統家屋野炊的方式來熬煮,超有趣的體驗。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大家的野菜料理也都美味上桌囉!看起來超讚的啦 表情符號 今天真是健康養生的一天,而且還有超好吃炒麵料理,真是太澎湃了!最後一天的午餐可以吃到美味炒麵吃到爽真是幸福。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飯後還有超好吃的香蕉飯喲!必吃必吃!像糯米一樣黏tt又綿密的口感,好吃的不得了!香甜又爽口,吃過一次肯定會上癮。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太殘忍啦!總會讓人哭哭的結業式來了!看著大家感性的分享著這四天的心情就覺得好催淚 表情符號 雖然也有歡笑的時候,例如頒獎哈哈哈哈哈哈 … 雖然得獎者並不是我們這組啊啊啊啊啊啊啊 !!!!!!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協力人讚讚活動,咱們輸啦 表情符號 可愛的協力人掰掰,咱們沒有緣份了!但幸好家中有一隻,總比沒有好 表情符號 ♥♥♥ 已知足。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借得獎隊伍的小小協力人來拍個心酸照 表情符號 人家還是好想要啊 !!!!!!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第二天晚上製作的手工皂耶!成品好美麗喔!超開心。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本梯次的志工證書,這是我的第四章證書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工作假期與一般旅行團感受最不一樣的地方在哪?

部落工作假期與一般旅行團的差別可大囉!差非常非常的多!該怎麼說個明白呢!非親身體驗實在有點困難啊 表情符號 因為光看表面,實在很難理解去當勞累的志工居然還要付錢?付錢去玩不是應該享受與放鬆身心嗎?自己平常上班已經很累啦?花錢出去玩我還要工作?付這些錢值得嗎?… 等等的一堆疑問出現。

一般的旅行團會帶著你到處趴趴走,但是很多時候都是單純的吃喝玩樂,甚至來到了某些地方,也只是很表面的導覽過去,甚至是以觀光的角度去看待,你看到的並非事實,甚至會紀錄到錯誤的資訊,因為去觀光就是讓你看到已包裝好、美好的那一面,血淋淋、真實的那一面你是看不到的!

跟著一般旅行團出遊,當然就像是渡假一樣的享受與吃喝玩樂,悠哉又開心,腦子根本是放空的,身體也是慵懶的,不過,部落工作假期就完全不是這樣了!部落工作假期最大的不一樣,就是把大家帶去工作與當志工,四天三夜的行程,其中一天半是來工作的 表情符號 而且還不輕鬆,甚至不管你懂不懂,有沒有相關專業技術與知識,都要你去嘗試、要你去體驗,因為這就是部落工作假期不一樣卻很美好又特別的地方,來這邊,就是要你學習,要你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讓你真真實實的當個四天三夜的在地太魯閣族人,真真實實的用你的心靈與雙眼,重新認識這一切,不要再聽別人怎麼說,不要再被外在的資訊給洗腦,請您親自來看看加灣部落的故事吧!

跟著一般的旅行團走,你能夠帶回去的是 … 我去了哪些景點玩、吃了什麼美食、拍了什麼風景照、住了什麼飯店 … 的享受回憶,但是你來到部落工作假期,你能夠帶走的 … 雖然也是去了什麼地方 ( 但是卻很私房 ) 你吃了什麼美食 ( 但是卻很天然又健康,而且原汁原味,一吃就知道,和一般餐廳的風味真的差很多,吃過一次肯定會上癮,相信我 ) 拍了什麼風景照 ( 不是觀光景點,不是經過擺盤美食,而是與新朋友們的合照,是志工與族人們的笑顏 ) 來到部落工作假期,你可以得到更多,帶回去的美好回憶也是更多更多的!

來到加灣部落,我認識了好多新朋友,我品嚐到了好多自然又天然的新鮮美食、山產野菜,原汁原味,營養滿分,和餐廳的料理真的差很多;前往的景點與導覽更是那麼的真實,那動容的故事,從前的畫面,歷歷在目,好像跑馬燈一樣的在我眼前播出,烙印在心中;兩天的工作假期雖然勞累,雖然搞得滿身大汗、衣物都髒兮兮,雖然就像表面所看到的那樣,花錢找罪受,但是,這一切真的是非常值得的!

你沒有來過,或許無法想像,要我付錢當免費志工工作?免費提供我的勞力?但是你不知道,你可以在這短短的四天三夜中得到更多更多,不管是心靈還是其他,就像上了一堂課,充實了自己,也洗滌了自己,來到加灣部落,讓自己歸零,重新感受、認識這個世界,你!會認識到更不一樣的自己,學習到更多讓你受用終生的知識,找到值得陪伴你一生的心靈好友,這短短四天的旅程,真的,值得你親眼來看看,咱們認識一下吧!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物或景點?

令我印象深刻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我想說 … 每一個景點、每一位認識的新朋友,每一口品嚐到的美食,每一刻,每一個故事,每一個體驗到的,都是我在未來的每一天,會懷念、會動人心弦的回憶,加灣部落的人事物都太令人回味無窮,怎麼可以如此迷人、如此的令人喜愛,我想念加灣部落,我想念你們大家,Miss you .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的!我要帶著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一起親眼來看看我美夢中的加灣部落,讓他 / 她們知道加灣部落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地方,這裡的人們與美食還有景點是多麼地吸引人。

親愛的朋友們,部落工作假期,真的是你人生中必經、也一定要體驗看看的一個活動與經歷,真的!至少一定要體會一次,才能理解我到底為什麼可以如此迷戀、喜愛 … 參加過的朋友們,一定懂我再說什麼 … 感恩大家,祝福大家,謝謝。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幸福洋溢的合影紀念,真沒想到居然這麼快要分離了!可愛的咪咪老師與親愛的大家,我會想念你們的!愛你們!Miss U!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花蓮部落新美學 | 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第四天記錄【第一天記錄】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花蓮部落新美學 | 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第四天記錄【第二天記錄】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花蓮部落新美學 | 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第四天記錄【第三天記錄】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花蓮部落新美學 | 一起手砌加灣 重砌失落神社 尋訪耆老記憶 第四天記錄【嵐庭休閒民宿】平價住宿 包棟 烤肉 大庭院 七星潭 加灣部落

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電話:0975-513-117
信箱:[email protected]
官方網站:花蓮部落新美學
粉絲專頁:花蓮部落新美學
本次活動:一起手砌加灣 2016 / 08 / 20 ~ 08 / 23
照片紀錄: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第一天
照片紀錄: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第二天
照片紀錄: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第三天
照片紀錄: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第四天
更多照片:花蓮部落新美學 一起手砌加灣 嵐庭休閒民宿
youtube影像紀錄:花蓮部落新美學.一起手砌加灣
❤ 秀林鄉景點 / 花蓮景點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花蓮推薦景點

主辦單位 / 花蓮縣政府
執行單位 / 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縣秀林鄉加灣社區營造協會
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四鄰加灣61-6號.(038)266-042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