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景點 | 滬尾砲台 台灣巡撫劉銘傳 免費參觀 導覽服務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滬尾砲台

淡水不僅是美食多,老街必逛,充滿歷史意義的古蹟景點更是多,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個是和親子同遊、老少咸宜的好去處,滬尾砲台,完全免費參觀哦!

滬尾砲台 滬尾砲台

1884年清法戰爭後,台灣巡撫劉銘傳發現淡水的重要性,為了加強台灣海防,決定於各個海口增建砲臺,以師夷之長以制夷方式,聘請德國籍技師巴恩士 ( Lieut Max E. Hecht ) 負責督造新式砲臺,更購買了阿姆斯脫朗大砲安裝於砲臺內。

滬尾砲台

滬尾砲臺現定為二級古蹟,正門上方由劉銘傳親題的北門鎖鑰,外廓為兩道城牆,厚實的砲臺子牆堅若磐石,內層則為昔日士兵寢室、儲藏間、辦公室等。

滬尾砲台

滬尾砲台完全免費參觀,上午11點、下午二點、下午三點、下午四點,還有提供免費導覽服務,英、日團體請先預約。

滬尾砲台

走進城門,偌大的砲臺內埕呈正方形,循著甬道上行,便可參觀炮座區,大砲已不知去向,但殘存的基座仍可令人感受到當年的軍事布局。

滬尾砲台

甬道上的屋頂早已被大自然的綠意所覆蓋,整排的苦楝樹於四季為此建築展現不同的風情。

滬尾砲台

走出營門,砲臺解說人員也推薦遊客繞行壕溝,體驗砲臺的高聳外觀,更可順著砲臺西側隱密的階梯爬向土丘,在此處便可從林蔭間看見砲臺居高臨下的景致,也可回頭看見剛剛走過的砲臺西側甬道屋頂。

滬尾砲台

滬尾砲臺清朝臺灣北口防線第一關,雖從未參與戰事,卻記錄了西元1884年中法戰爭的滬尾之役

滬尾砲台

砲臺外廓的兩道城牆,為昔日士兵寢室與儲藏室,目前陳列著砲臺相關的歷史資料與淡水老照片。

滬尾砲台

附近的淡水忠烈祠更是淡水八景之一,烈祠松濤,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美景,這邊參觀完可以來去看看,不遠,開車在附近而已。

        滬尾砲台

搭乘大眾運輸前來的朋友,可於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36號、紅26公車在滬尾砲臺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滬尾砲台

自行開車的話,國道一號下五股交流道,接北107縣道續行,直達臺15線西濱公路 ( 龍米路 ) 後,接台2縣、台2乙線,沿中正路轉建設街即可抵達。

滬尾砲台

來到滬尾砲台不僅是賞古蹟,還可以眺望美景喲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滬尾砲台

一路從淡水騎車接回北投,還看到了如此美景,香噴噴的硫磺味,好想吃溫泉蛋啊 表情符號

滬尾砲台

聯絡電話:(02)2960-3456,(02)2623-1001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4號
地圖座標:121.429368°E 25.179217°N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09:30 ~ pm 17:00
開放時間:週六至週日 am 09:30 ~ pm 18:00
公休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農曆除夕、初一休館
官方網站: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粉絲團:新北旅客
照片記錄:滬尾砲台
❤ 淡水景點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周邊停車 / 免費景點 / 免費參觀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