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景點 | 功維敘隧道 全台唯一LED七彩霓虹燈隧道

功維敘隧道

已有多年歷史的苗栗市功維敘鐵路隧道,在新山線鐵路通行後,老隧道雖然功成身退,但卻未從此走入歷史,經市公所整建,栽植花木、開闢生態池、鋪上石板、隧道內設置LED燈光裝飾,讓老舊隧道煥然一新,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

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算不錯好找的景點,但是您若從Google地圖去導航的話,可能只會找到附近而已,因為地標是錯誤的,被標在鐵道上,所以大家到附近時,建議可以自己找咖啡色的路牌子走,或是問問周邊的店家,不過若是您能成功上到貓狸山,也代表離功維敘隧道不遠了,因為功維敘隧道就在貓狸山中,才剛正要上山就可以看到了!

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

忠貞路與光復路口兩側有收費停車場200格,公園路忠烈祠旁有停車場35格,福星山童軍營地停車場70格,福星山籃球場停車場150格。

功維敘隧道

停好車後,就可以步行前往隧道囉!步行的路程不遠,也蠻平穩的,沒有什麼上坡或階梯,很輕鬆。

功維敘隧道

周邊景點導覽圖。

功維敘隧道

乖乖跟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隧道了!

功維敘隧道

可愛的舉牌小人。

功維敘隧道

從這條路直直走進去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功維敘隧道囉!是個老人小孩都可以來遊玩的好地方。

功維敘隧道

這池子中的魚兒很特別,不是溪魚,而是鬥魚 表情符號 大家請發揮公德心,用眼睛看就好,請勿捕撈與破壞生態 表情符號

功維敘隧道

雖然今天是四天連假,但人潮其實沒有很多,真是太幸運了,因為超討厭人擠人的啊!不僅是停車位難找,就連拍照也都滿滿人頭 表情符號

功維敘隧道

沿途可以看到許多綠油油的花草植物,環境與氣氛令人放鬆、愉悅。

功維敘隧道

苗栗隧道於明治35年 ( 西元1902年 ) 6月25日開工,明治36年 ( 西元1903年 ) 3月31日完工,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北口有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題的「功維敘」三個大字,1935年大地震之後,於昭和13年 ( 西元1938年 ) 2月整修完竣,恢復通車,其北口的造型十分美觀,紅磚砌拱的外觀彷彿一座城堡,功維敘的字跡台鐵還用金漆塗上,可說是日據時代興建的紅磚隧道中最漂亮的一座,亦是舊山線隧道口題有字的山洞中,唯一一座一直使用到1998年停駛時,仍未被水泥敷面所改造者,可惜的是,其左上角在一次土石崩塌時被摧毀,而不能保存完整面貌。

功維敘隧道

隧道內的燈光不是24H開啟的,所以大家不要白跑一趟囉!開放時間:am 05:00 ~ pm 20:00

功維敘隧道

隧道內很潮濕,地上也是溼答答的,請大家小心路滑。

功維敘隧道

美麗的功維敘隧道全長約400多公尺,走在裏頭不怕黑暗可怕,更不怕曬太陽,夏天來訪更是涼爽舒服。

功維敘隧道

因為隧道中的七彩燈光實在太美了!所以就拍了很多不會動的照片與gif檔,有興趣的朋友可於最下方的更多照片觀賞。

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

美美的動態GIF檔,讓死死的照片看起來更加生動 表情符號

有聲影片版 表情符號

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

走道隧道尾端還有路程可以繼續走,但因為我們累了,走上跑太多地方,所以就回頭了 表情符號 不知道在繼續往下走可以到哪裡呢?

功維敘隧道

喜歡親近大自然,悠哉散步,探訪古蹟,又不想花錢的朋友,免費參觀又好停車的功維敘隧道推薦給您。

功維敘隧道

地址:苗栗市貓貍山
隧道燈光開放時間:am 05:00 ~ pm 20:00
官方網站:苗栗市觀光旅遊資訊網
更多照片:功維敘隧道
❤ 台唯一LED七彩霓虹燈隧道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苗栗景點推薦 / 苗栗隧道 / 貓貍山公園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