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景點 | 梅花湖 單車環湖 野餐 親子同遊 老少咸宜

梅花湖

梅花湖隸屬於得安村,位於梅花社區內,為一天然蓄水湖泊,舊名大埤,為蘭陽十八勝之一的鑑湖秋月,從三清宮俯視弧形很像梅花五瓣,先總統蔣經國先生下鄉巡訪時因以湖形狀似梅花五瓣遂命名為梅花湖。

梅花湖

湖泊三面環山,湖畔種植垂柳,並有一座吊橋與湖心孤島相連,湖岸有長約三公里的環湖公路,沿途風景怡人,樹林蔥鬱,令人流連忘返;湖面約20公頃 ,三面環山,過去即是宜蘭縣著名的風景點,近年經相關單位規劃整治,整建環湖步道及公共設施,風景區煥然一新;原本湖中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浮島,日前吊橋經冬山鄉公所拆除後,重新改建,從鮮紅色吊橋改為鮮黃色,十分醒目。

梅花湖

來梅花湖遊玩,除了騎腳踏車環湖,也可以搭動力小船。

梅花湖

我們決定騎腳踏車環湖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繞一圈不大,但也不會太小,大約三十分鐘內可以完成,挺輕鬆的!

梅花湖

梅花湖景致怡人,站在湖岸凝視湖面,偶有一群綠頭鴨在湖面悠游,湖光山色相映,讓人心情大悅,不少遊客慕名而來;湖畔也有自行車出租店,租輛單車、親子車或協力車,全家同遊梅花湖畔,湖岸楊柳隨風飄動,植物群相當豐富,適合親子閤家同遊;湖畔環湖道路亦可步行,在順著步道爬山到梅花湖上方的三清宮,視野遼闊,可以飽覽蘭陽平原,晚上看夜景更棒。

梅花湖

梅花湖環境優美,是個親子同遊、老少咸宜的假日好去處。

 梅花湖

每過一段時間還有水舞秀表演。

梅花湖梅花湖

鳳凰島-心靈之島,位於梅花湖面的小島,有吊橋連接,小島四周植滿野薑花,環島可感應小島靈氣與磁場,讓身心舒暢故有心靈之島,消災改業障之福島之說。

梅花湖 梅花湖

來到梅花湖,可以看到許多鳥類與蝴蝶喲!

梅花湖

周邊有許多咖啡廳,一間比一間還吸引人,有機會還真想每一間都去吃吃看呢 表情符號

.

梅花湖

電話:(03)9615-576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一號 ( 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 / 湖畔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免費參觀 / 免門票 / 周邊停車
官方網站:梅花湖休閒農業區
更多照片:梅花湖
❤ 冬山景點 / 宜蘭景點 / 單車環湖 / 咖啡廳 / 下午茶 / 民宿 / 野餐 / 水舞秀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