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景點 | 德商東興洋行 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

德商東興洋行

洋行是鴉片戰爭以前,清政府特許在廣州經營對外貿易的行商之行號,也是近代外國商人在中國設立的企業機構;清咸豐八年 ( 西元1858年 ) 清英、清法簽訂天津條紉,清政府除開放中國沿海的通商口岸外,在臺灣也開安平、淡水兩口岸;同治元年 ( 西元1882年 ) 淡水首先開港,二年後,安平也隨之開港,外商紛紛在此設立洋行,當時,規模與體制較大的外商有:英商德記、怡記、和記、德商東興和美商唻記等,合稱安平五大洋行,直到光緒十九年 ( 西元1893年 ) 的三十年間可說是安平地區洋行商務貿易的全盛時期。

德商東興洋行

東興洋行建於清光緒年間 ( 1875 至 1895 年 ) 主要的業務是樟腦、糖之出口買賣及輪船公司之代理;與先後建立的怡記、和記、東興、唻記,合稱安平五大洋行;日本治臺初期,將它為安平支廳廳舍,後來又改為警察派出所;二戰後,一度為製鹽總場宿舍;民國75年 ( 1986 年 ) 改設為「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洋行內的展示非常豐富、除了台灣外貿、製糖的發展史料外,在台灣很少見的壁爐、煙囪、德國傳統房間佈置,也值得您細看! 東興洋行的建築相當有特色,紅磚砌成的弧型拱門、白牆、長型百葉窗門等.,傳統的中式建材如紅磚、老古石、綠釉花瓶徊廊,卻充滿著濃濃的異國風情;在涼爽的午后,常常可以看到穿著白紗的新娘來這裡出外景,除了歷史意義外,這裡可是台南市婚紗業最愛的外景場地。

德商東興洋行

來到德商東興洋行除了欣賞古蹟,認識歷史故事,還有提供餐點與座位讓您悠哉一下。

德商東興洋行

熱鬧的星期五、六、日還有現場演奏表演可以欣賞喲!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提供類似美式餐點與下午茶的選擇,每人低消是飲料一杯,人多多的會議聚會專案請提早三天洽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一下照片即可放大。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用餐環境真是不錯耶!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整個風景就是美麗啊!

德商東興洋行

被古蹟與大樹圍繞著的感覺真是美好,真想搬來台南住啊 會動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可愛的貓咪也來放鬆一下了!

德商東興洋行

進入到德商東興洋行內參觀吧!是完全免費的喲!無門票。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除了大樹下的用餐區,德商東興洋行也有廊道的用餐區呢,感覺視野更棒了!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明治二十八年 ( 西元一八九五年 ) 日本領臺後,將鴉片、樟腦等大宗貨物收回專賣,只開放砂糖一項,使得洋行貿易量銳減,無法維持,東興洋行遂宣告關閉;明治三十四年 ( 西元一九0一年 ) 日人將臺南廳安平支廳廳舍設於東興洋行內;大正九年調整行政區時,安平支廳被裁撤,原址改為臺南警察署安平派出所;一九四五年二戰後,安平派出所又被裁撤,因此讓臺南市清潔隊員進住,至民國七十三年,市政府才予以收回並重加整修,使東興洋行恢復舊觀,並提供商務史料館使用。

德商東興洋行 德商東興洋行

小小一區的德商東興洋行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逛透透了,不會耽誤各位太多的時間。

德商東興洋行

周遭可以暫停車輛,看大家都停在附近而已 1409197563-609723820 "

德商東興洋行

居然還有電動機車充電站耶!真是貼心的設計。

.

德商東興洋行

聯絡電話:(06)2281-0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巷3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am 10:00 ~ pm 22:00
官方網站:安平區公所 全球資訊網
官方網站: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古蹟營運管理
官方網站::::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更多照片:德商東興洋行
❤ 免費參觀 / 另有提供餐廳歡迎前來用餐 / 聚餐聚會 / 老少咸宜 / 親子同遊
❤ 台南景點 / 台南美食 / 安平景點 / 安平美食 / 咖啡廳 / 下午茶 / 美式餐廳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