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大龍市場

一棟大大的大龍市場,是我與弟弟從小的美好回憶,因為小時候,爸媽都在外頭努力的上班,所以我和弟弟都被阿嬤帶在身邊 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不管是一早到市場買菜還是下午要去哪裡辦事情,我們倆總是要帶在身邊。

也因為當時的年紀還太小,阿嬤不放心把我們倆就這麼丟在家裡,所以每當天一亮,我們這兩隻小鬼頭就開始跟著阿嬤趴趴走 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而這個大龍市場,則是我們倆一大早起床,最愛來的遊樂園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最新美食景點抽獎活動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我們很愛吃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卻很金魚腦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藉著照片與文字,寫下每一碗好滋味。

大龍市場

這棟老舊的大龍市場已經有二十七年的歷史囉!是民國75年時所興建的!回想起來,當我第一次來到這棟大大的市場時,已經看起來有點老舊囉!

不過雖然看似老舊,每一天的早上,人潮總是非常的多哦!時常都會有人擠人的盛況,大家都拉著菜藍車來買菜,回憶起來,我和弟弟總是在搶著那菜藍車,吵著誰要拉車,誰要坐在裡頭悠哉,整個就是讓阿嬤一個頭兩個大,真是好笑極了~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不過各位要怎麼來大龍市場逛逛街呢?說到交通的便利性,就太棒啦!搭公車的話,就是到大龍市場 ( 啟聰學校 ) 站下車。

搭捷運的話也可以到,但有點距離就是了!大約要走15分鐘,捷運圓山站捷運大橋頭站都可以下車,不過來這邊遊玩可以說是非常的值得哦!

因為周遭的景點實在是太多了!玩一整天應該都無法玩透透,所以既然都來了!逛完市場後,其實本人非常推薦到附近的景點參觀參觀呢~

【 延伸閱讀 】台北市大同區景點 / 美食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小時候真的很愛來逛市場,比起逛夜市還更喜歡,因為市場賣的東西價格非常便宜,又很有人情味,而且除了有大人需要的蔬菜、水果、海鮮、肉類等等。

大龍市場外的馬路上也有許許多多的攤子與小吃攤,一間比一間熱鬧,一間比一間便宜,甚至還有我和老弟最愛的玩具、童裝、撈魚等等,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來此都是豐收滿滿的,心滿意足的回家去啊!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想到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美好童年記憶,今天我再次來此逛街,真是興奮,過了這麼多年,有好多事物都不一樣了!但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現在,市場的二樓已經沒有開放了!可能是因為殺雞的關係,所以這間從前開在市場二樓的麵攤,搬到了市場入口旁。

不過各位朋友們,這間麵店真的非常好吃哦!我和老弟每天早上都吵著想來吃這間麵店當早餐。

尤其是它們家的紅燒肉,雖然不是那種酥酥脆脆的那款,但本身卻非常的香噴噴,Q彈又有嚼勁,淋上那萬用的醬油膏,有夠好吃的,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它們家的紅燒肉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記憶中,市場有三個出入口,而大部分的人都會從這個出入口進入,因為要拉菜籃車,而且又是最大的出入口,所以這兒總是最熱鬧的一塊。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熱鬧滾滾的大龍市場內,從生食到熟食都有賣,其中,最愛吃中間某間店的炸螃蟹了 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酥酥脆脆的外皮與厚實飽滿的蟹肉,吃到現在大學畢業了!還是超愛吃的啦!

不過除了來菜市場可以買到好多好好吃的果菜與肉類,裡頭第二多的!就是修改衣服的店了!真的很多間,都聚集在裡頭。

另外,還有賣衣服的、雜貨店、珠寶首飾等等,應有盡有喔!

大龍市場

味佳香肉脯店的雞肉最好吃了!我們一家都固定買煙燻的雞肉回家吃,好吃的程度連親愛的毛孩苦樂都知道,因為苦樂只要聞到這家雞肉的味道,就會跑來腳邊撒嬌😂😂😂但要是非此間的雞肉,貓貓苦樂連吃都不屑吃,真是隻懂的享受美食的貓耶!

另外,只要家中要拜拜時,我們家都必買一整隻的煙燻雞肉回家享受,不過想吃到這間的雞肉,一定要早起來排隊,不然就搶光光,沒得吃啦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大龍市場

大龍市場

市場內的廁所真乾淨,想到小時後,記憶中好像沒有廁所這回事,不過現在的廁所乾淨又明亮,真是棒極了!

大龍市場

不過說來說去,我和老弟小時候最熱愛的就是這間店了!除了國小自然課要來這裡買好多好可愛的蠶寶寶外,一到夏天,就會吸引一堆孩子來這邊撈魚。

除了有紙網可以撈,還有那種不會破的真網子可以撈,想到從前,阿嬤就會把我們寄放在這邊,讓我們撈漁撈個一整個早上,然後買好菜在來接我們。

阿嬤手中提了菜,我們手中都是金魚,搞的我們家魚剛滿滿的都是魚,真是有趣極了 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大龍市場  

電話:(02)2594-3034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47號
營業時間:早上6點~中午12點
公休日:星期一

捷運圓山站景點【大龍市場】熱鬧的懷舊復古市場!童年回憶!
【網站】佈置用
ㅿ大同區景點ㅿ台北市場ㅿ捷運圓山站
ㅿ親子同遊ㅿ老少咸宜ㅿ台北景點室內
ㅿ台北親子景點ㅿ台北景點推薦ㅿ大龍市場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