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銅鑼灣美食 | 喜喜冰室 新會道店 早餐 懷舊茶飱 港點 外賣 冰品 雪糕

喜喜冰室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間來自香港銅鑼灣美食喜喜冰室,販售著懷舊茶飱港點雪糕意粉雪花冰等,非常豐富,從早餐午餐晚餐都可以來品嚐喲!

- 香港茶餐廳演變 -
茶餐廳,現時遍布港九新界,所供應的飲品和食物,中西兼備,包羅萬有,普羅大眾趨之若鶩,形成一新興的飲食文化和潮流。

但在19世紀,香港只有當時稱為西菜館的西餐廳,不少是位於酒店內,1895年,一間由華人經營、位於皇后大道中148號的鹿角酒店,便提供每客$1的大餐,而一間位於擺花街與砵甸乍街交界的杏讌樓西菜館,更是孫中山先生會晤革命志士的地方。

更高級之餐廳則設於畢打街的香港大酒店( 現中建大廈 ) 在有證券交易所之前,該餐廳為眾所周知的股份交易場地。

自1900年代起,更多餐廳在港島開設,當中包括位於交易行( 德輔道中連卡佛公司所在 ) 的威士文 ( 或譯作聰明人 )、皇后大道中的勝斯、美都、占美,以及由菲律賓返港的華僑所經營的馬玉山等,此外亦有多間位於砵甸乍街、士丹利街和威靈頓街,供應全餐、常餐甚至散餐,各適其適。

同時,各大街小巷亦有不少冰室或稱飲冰室的設立,包括位於華人行的美利權,在德輔道中開設而有三四間分店、由張吉盛經營的安樂園等。

日佔時期,不少餐廳易名經營,如艾菲餐室改為野竹飯店、威士文餐室改為富士食堂、加拿大餐室改為香島餐室等。

經歷過這段黑暗時期,戰後,不少餐室和飲冰室又在港九各地開設,不少於戰前停業者重張旗鼓,除傳統西餐外,俄國餐室亦不少,除了戰前的「京滬」外,還有雄雞、車厘哥夫等,此外,亦有經營馬來食品及海南雞飯的餐室如華人,至於供應平民化的飲品如西冷紅茶、檀島咖啡、飲冰、雪糕的冰室,數量更多了。

自1950年代起,港九開始出現將餐室與冰室共冶一爐的茶餐廳,他們的業務,由傳統的西式餐飲逐漸入侵至中式飯店的範圍,由早期的豉油西餐一直發展至包括雲吞麵、魚蛋粉、燒鵝瀨以至乾炒牛河等,再進一步發展至晚飯小菜,包含了中西文化,成為香港最具特色的食肆。

喜喜冰室

喜喜冰室新會道店位於港鐵銅鑼灣站附近,從港鐵步行出發約400公尺,六分鐘路程。

喜喜冰室

古色古香又可以吃到懷舊香港美食喜喜冰室,在網路上超多人推薦,好像很必吃,但是真的有夠幸運的!因為咱們今天就住在喜喜冰室旁邊的迷你酒店 Mini Hotel,走過來完全不用一分鐘,如果真的很好吃的話,完全可以從早吃到晚了嘻嘻嘻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喜喜冰室

小小間的喜喜冰室有提供刷卡服務,看著好像電影中才能看到的亮晶晶看板真是有趣。

喜喜冰室

喜喜冰室的服務方式雖然不像台灣的餐飲業那樣笑咪咪又親切,但至少不會凶巴巴,覺得以香港餐廳來說還不錯,因為有吃過某幾間香港餐廳,有些服務實在是凶巴巴不然就是把你當透明人不鳥你 表情符號 到底是為什麼啊?好像仇人一樣,我又沒欠你錢 …

喜喜冰室

喜喜冰室新會道店的用餐空間小小的,有點小擁擠,但是裝潢與氛圍卻非常的舒適放鬆,懷舊又復古。

喜喜冰室

桌上的小物。

喜喜冰室

喜喜冰室菜單

喜喜冰室

喜喜冰室也有提供甜品、雪糕、雪花冰呢!

喜喜冰室

凍鴛鴦 HKD 22 港元,冰冰涼涼。

喜喜冰室

滑蛋叉燒飯 HKD 62 港元,很像燴飯的做法,濕濕滑滑的,口感綿密爽口,搭配上紮實的叉燒肉,覺得還好。

喜喜冰室

多士 HKD 18 港元,哎呀!點錯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個人喜歡裏頭還有包奶油的那種,超香 ~ 超好吃 表情符號

喜喜冰室

茶走 HKD 19 港元。

喜喜冰室

本日清單,整體來說,餐點覺得還好,用餐環境挺美的,有特色,服務OK,沒有享二訪的衝動。

喜喜冰室

喜喜冰室的名片,有兩間分店,有機會再去另一間看看唄!

喜喜冰室 新會道店

電話:+852 2881-0616
傳真:+852 2881-0612
地址:香港銅鑼灣新會道2號
Address:2 Sun Wui Road, Causeway Bay, HK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am 08:00 ~ pm 23:00
公休日:無,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喜喜冰室-主頁
官方網站:港鐵>旅客主頁
更多照片:喜喜冰室 新會道店
❤ 香港美食 / 銅鑼灣美食 / 聚餐聚會 / 早餐 / 懷舊美食 / 港點 / 外賣 / 冰品 / 雪糕
❤ 可刷卡 / 意粉 / 雪花冰 / 米粉 / 湯通粉 / 三文治 / 多士 / 健康麥皮 / 一丁麵 / 煎蛋飯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