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店站景點 | 碧潭風景區 天鵝船 吊橋 下午茶 臺灣八大景之一

碧潭

碧潭為臺灣昔日八大景之一,風景秀麗,位於捷運新店站附近,交通甚為便利,為臺北都會區民眾假日旅遊休憩的好去處。

碧潭

新店溪流經碧潭出現曲流、岩壁及丘陵,碧潭因河岸寬廣,水色澄碧、平靜如潭而得其名,適宜划船、游泳、釣魚等活動,景致十分宜人,早年前考試院長孫科曾在潭西岸的懸崖巨石上題有「碧潭」二字,巨石頂上民間居民蓋有亭台,名為碧亭,將潭西山壁點綴地秀麗不凡。

碧潭

碧潭吊橋長約200公尺,建於民國26年初,橫跨碧潭之水上,佇立於碧潭兩岸,此有如長虹懸空跨越兩岸,成為本地主要特色標誌,站於橋上欣賞碧潭之美景,湖光山色、葉舟點點,把碧潭裝點得如詩如畫,這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為新店區旅遊主要的觀光景點。

碧潭

位於捷運新店站附近,處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中心位置,新店溪流經此地,形成水色澄碧,平靜寬廣的河面,因名「碧潭」,從渡船頭至碧潭大橋,面積為27公頃,是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

碧潭

碧潭的日夜分別有著不同的魅力,白天,碧潭的水上活動精彩,晚上,夜景特別迷人,妝點著彩色燈光的碧潭吊橋,就像是橫跨水面的彩虹,一旁的餐廳更是最有fu的歇腳處,再加上現場演奏的魅力,碧潭之夜,越夜越美麗!

碧潭

【 大眾運輸 】
捷運新店站景點 | 碧潭風景區 天鵝船 吊橋 下午茶 臺灣八大景之一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後往左後方行走,即可看見碧潭風景區
捷運新店站景點 | 碧潭風景區 天鵝船 吊橋 下午茶 臺灣八大景之一搭乘公車642、644、647、650、綠1、綠3、綠5、綠6、綠13、棕7至碧潭站下車即可到達

【 自行開車 】
捷運新店站景點 | 碧潭風景區 天鵝船 吊橋 下午茶 臺灣八大景之一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下→建國高架道路→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路→環河路→北新路→新店路
捷運新店站景點 | 碧潭風景區 天鵝船 吊橋 下午茶 臺灣八大景之一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下→中興路→北宜路→新店路

碧潭 碧潭

東岸有真愛碼頭,可提供遊客踩天鵝船、游潭、搭乘8人小船,體驗昔日水上交通工具悠閒樂活,近距離接觸新店溪。

碧潭

藍天白雲,碧綠的碧潭,不管是春夏秋冬哪一個季節來,碧潭風景區都非常的美麗動人。

碧潭

西岸崖壁陡峭,素有小赤壁之美譽。

碧潭

綠油油的大樹被修剪成圓圓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碧潭

來到碧潭風景區旅行,不僅是踩踩天鵝船、上吊橋看美景、享受下午茶,也可以上和義山登山步道健行。

碧潭

可愛的喵喵。

碧潭

近來規劃設置有親水步道、階梯式看臺、觀景臺等,並整頓原有茶棚及商家成煥然一新的水岸街坊,展現歐洲河岸景觀,讓碧潭充分地展現出迷人的現代風情。

碧潭風景區

聯絡電話:(02)2918-8509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風景區
地圖座標:121.53704°E 24.95762°N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 開放空間 / 免費景點 / 周邊停車 / 24H
官方網站: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官方網站:交通部觀光局
更多照片:碧潭風景區
❤ 新北市景點 / 新店景點 / 親子同遊 / 老少咸宜 / 碧潭吊橋 / 新店美食 / 碧潭美食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