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美食 | 阿元切仔麵 文化路夜市 嘉義火車站 便當外帶

阿元切仔麵

嘉義火車站附近,尋尋覓覓,找到了一間擁有60年以上的美味歷史,三代傳承,嘉義市內,古早味的小吃店。

阿元切仔麵

這間阿元切仔麵位於嘉義火車站文化路夜市附近的寧靜巷弄中,假日來到此尋找小吃攤當晚餐還真不簡單耶,周遭幾乎都是異國料理,小吃攤或是小吃店可以說是少之又少,不是大爆滿到大排長龍,不然就是走來走去都找不到哪裡有,而我們這次住在中正路上,周遭晃來晃去約三十分鐘,走的要死要活,又找到眼睛快脫窗了,真是太辛苦啦,不過幸好,在我們即將放棄的時候,終於找到一間小吃店了!

阿元切仔麵

感動到都快噴淚了啊,馬上二話不說,四個人立刻殺進去找位子坐,咱們都快餓死啦!

阿元切仔麵

有麵有飯又有湯,站在店門口,還有許多小菜可以挑選。

阿元切仔麵

大大的菜單與價目表,從內到外都可以發現到,想吃什麼,直接和店員們喊即可,因為沒有清單可以勾選。

阿元切仔麵

價格清清楚楚,不隱藏,不欺騙,又大碗又有小碗,真是太棒了! 會動。 會動。 會動。

阿元切仔麵

WOW!真厲害耶,還有上過中時電子報,看來應該是有一定的水準唷!真是太期待啦!

阿元切仔麵

用餐環境寬敞又明亮,用起餐來真舒適。

阿元切仔麵

小菜上桌囉,清爽可口的皮蛋豆腐,柔軟的豆腐與彈牙的皮蛋,淋上蒜末醬油膏,真是太涮嘴啦,主食還沒到,咱們四雙筷子就動個不停。

阿元切仔麵

啊嗚!真是太令人傷心難過了!發現到一件怪異的事情,好像離開台北後,想要吃粉腸,店家都會送來這個奇怪的玩意兒來,然後說這個就是粉腸,痾?這到底是什麼?聽店家說好像是麵粉做成的腸子?蝦咪挖溝,我要吃真的粉腸不要吃假的粉腸啦,受不了。

阿元切仔麵

所以真的很想很想吃到粉腸的我,當然要點一份真正的粉腸來吃啊,所以就和店員說,就再上一份真正的粉腸來吧,這個不知名的玩意兒就沒關係了,也吃下肚吧,看來下次出遊點餐真的要很注意呢,不然一直被這樣搞,累積下來,也是會很受不了的餒,太莫名其妙的感覺啦,SO,本店的粉腸還不錯吃,馬上就被我給嗑光啦!

阿元切仔麵

清爽營養的綠色蔬菜淋上滷肉汁,簡單的美味。

阿元切仔麵

丸仔湯 $ 15 元
QQ的丸仔,清爽的湯底,挺涮嘴的。

阿元切仔麵

餛飩湯 $ 30 元
肉餡與湯底的香氣可以再濃厚些,有些許不足,沒有很驚艷或是吸引我們的滋味,再加油一定會更棒的!

阿元切仔麵

魯肉飯|小 $ 20|大 $ 30 元
瘦肉與肥肉適中,不會說都是滿滿的硬梆梆瘦肉,或是都只有肥滋滋的油花很可怕這樣,不過也是小可惜,香氣不是很足,但搭配著小菜一起吃的話,一口接著一口吃,也是還不錯啦!個人喜歡像三層肉模樣的滷肉飯。

阿元切仔麵

蝦仁飯|小 $ 35|大 $ 45 元
本店的招牌與老闆的推薦菜色,就是這碗原自於北港道地的小吃蝦仁飯了,話說到好幾年前,老闆隨著進香團來到了北港,蝦仁飯入口後即念念不忘,回家,便開始著手開發與改良,費工的將蝦子剔除沙腸,包裹魚漿再用滷汁滷過,蝦仁口感Q彈又鮮甜,剔除沙腸的蝦仁口感就是不一樣,一點都不會沙沙的,非常注重蝦子腸泥的我來說,這點根本就是大讚啊,吃起來一點都不會不舒服,真的很細心,很少餐廳可以做到這樣,不是嫌麻煩就是嫌沒必要,或是說沒時間,聽了真是搖搖頭,不願意就不願意,藉口還真是多,只能說,光這一點就可以體會到老闆的用心與細心,注重顧客與食材的品質與口感,真的很感動,最後,再搭配上清脆的小黃瓜與鬆軟的肉鬆一起享用,果然是招牌,真的很獨特的好滋味呢,頭一次吃到蝦仁飯,真是太有趣了!害我開始想品嚐全台各地的蝦仁飯啦  會動。  !!!

阿元切仔麵

陽春麵|小 $ 30|大 $ 40 元
清爽可口的陽春麵,使用了扁又細的麵條,和一般所吃到的麵條很不一樣,但吃起來的口感依然順口,除了彈牙的麵條,還有營養的綠色蔬菜與香噴噴的肉燥,整體來說,不錯吃,老弟一下子就嗑光了!

阿元切仔麵

麻醬麵|小 $ 30|大 $ 40 元
醬汁獨特的麻醬麵,吃起來依然很濃郁、很濃稠,但滋味卻沒有那麼的濃厚,像是清爽型的麻醬麵,不過也因為這樣,不會那麼的容易膩,或是吃多了越來越乾口與鹹,還挺耐吃的,尤其是再搭配上營養的綠色蔬菜與肉燥還有肉片後,更是豐富啊,不用再另點小菜來享用也沒關係。

阿元切仔麵

一整個吃下來,四人共花了350元,真是好飽,好滿足啊!該睡了!大家晚安 會動。 會動。 會動。

.

阿元切仔麵

電話:(05)227-6922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里國華街170號
相片分享:阿元切仔麵
 嘉義美食 / 便當外帶 / 文化路夜市美食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P值好高喔!!!!
    但是在嘉義~~~希望下次去嘉義可以吃到!!!
    呀咪想吃蝦人飯和小菜~~~~
    版主回覆:(10/12/2014 12:49:35 PM)
    頭一次吃到蝦仁飯,超細心又特別的X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