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美食 | 盛記臭豆腐 台灣小吃第一傳統美食

17_副本

物美實惠,道地的台灣小吃店,入選為2014年觀光局所舉辦的食來運轉遊台灣50大店家活動,美味經得起消費者的考驗,更是您推薦給友人與觀光客的口袋好店。

盛記臭豆腐

這間盛記臭豆腐位於捷運六張犁站捷運麟光站的中間,不管從哪一站步行過來,都差不多八分鐘,而搭乘公車的話,可於樂業街黎明社教中心下車,約一分鐘就可以抵達了,路程減少許多,而且更讚的是,用完餐後,還可以到附近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散散步,逛一逛,減肥消化一下,路程不用五分鐘唷,根本就是可以安排一整個下午的行程了!

盛記臭豆腐

說到這間盛記臭豆腐,已經有了十三年左右的歷史了,老闆回憶起當初,朋友還笑說絕對開不到三個月,結果老闆不已為然,默默的耕耘著,回頭算算,已經至少度過了十三個年頭啦!果然機會是留給肯努力的人。

盛記臭豆腐

除了內用,也可以外帶,而且更貼心的是,還有外送服務唷,不過有限制距離,不是全大安區皆送透透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電詢問唷!

盛記臭豆腐

仔細一看,WOW!還有簽名耶!外表看起來是這麼平凡的一間小吃店,沒想到已經有很多人知道這間店啦!還有來拜訪過呢!

盛記臭豆腐

不過更令我驚訝的不只有這樣而已,其實本店可是友善餐廳呢!不過,什麼是友善餐廳啊?想成為友善餐廳要有四大要件:
【一】門口要平坦,讓所有人都能順順的進出,讓輪椅族和嬰兒車都可以進來用餐。
【二】走道要平順,走道空間要夠寬敞,保持暢通。
【三】桌椅要平穩,方便輪椅族與小孩進出,孕婦和長輩的安全,椅子採可活動式,且有靠背,桌子要有足夠容膝空間,方便輪椅族用餐。
【四】服務要平等,服務人員願意在顧客需要幫忙時,給予適時、適當的協助,讓用餐過程更友善美好。

盛記臭豆腐

盛記臭豆腐

咱們來檢視看看吧!從門口開始,嗯!真的是平坦的,沒有高低起伏,而且這拉門可以全開,沒有限制,進出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唷。

盛記臭豆腐

盛記臭豆腐

接下來是走道要平坦,也是OK!非常的平坦又乾淨,不會溼滑或髒兮兮的,環境非常棒。

盛記臭豆腐

然後是桌椅要平穩,沒問題,非常的平穩,沒有缺角,不會搖來搖去的,而且桌椅都可以移動與搬離,沒有很重或是固定式的,而且桌子也夠高,還可以翹腳,輪椅族也可以來快樂用餐唷!而服務嘛,就不用說了!非常棒哈哈哈哈哈 ♥♥♥

盛記臭豆腐

除了桌上的菜單來勾選,牆上還有推薦菜色與照片可以參考。

盛記臭豆腐

頭一次看到小吃店有提供Wi-Fi的,根本佛心來的啊!跟著我一起說,謝謝老闆。

盛記臭豆腐

炎炎夏日,除了有冷氣與風扇可以吹,還有電視可以看,根本超享受啊哈哈哈!而且比起一般的小吃店來說,這環境根本太乾淨又明亮了,空氣也是,不會又悶又熱,完全沒有那種吃完就想快快離開的感覺,太舒適啦!都想窩在這邊了!

盛記臭豆腐

醬料區。

盛記臭豆腐

餐具都可以在桌上找到。

盛記臭豆腐

立牌。

盛記臭豆腐

菜單。

盛記臭豆腐

港式脆皮臭豆腐 $ 60 元

盛記臭豆腐

本店賣的最好的美食商品,人氣排行 NO.1,知道本店的客人們來此用餐,必點的料理唷!

盛記臭豆腐

說到本店的豆腐可用心了!每一塊豆腐兒都是店家自己花時間浸泡的,因為本店位於住宅區中,所以沒辦法直接購買泡好的豆腐來使用,因為那種豆腐的味道實在是太重了,所以當地的居民們都受不了,因此還跑去衛生局檢舉,所以因為這樣,店家就開始花時間來浸泡豆腐,自己來調整豆腐的味道,有效的降低了豆腐的臭味,直到現在,衛生局已經好久沒有來拜訪了哈哈哈!而且豆腐還是依然賣的嚇嚇叫呢!另外,除了豆腐很厲害以外,附贈在一旁的高麗菜也很不容忽視唷,特別選用梨山的高麗菜來製作,又脆又甜,比起一般的泡菜來說,可是貴了兩三倍呢,但因為好吃,所以本店完全下重本,堅持要使用,真是太感人啦!

盛記臭豆腐

每塊酥脆的炸豆腐中間都有切開,擺入蒜末與醬油在裡頭,而且還有一個有趣的吃法,就是將高麗菜也跟著塞入,一口咬下去,超豐富的滋味與口感,推薦給您,可以嘗試看看唷!

盛記臭豆腐

芋頭排骨酥湯 $ 60 元

盛記臭豆腐

排骨有先炸過才擺入湯中,所以吃起來不會軟趴趴或爛爛的,搭配上香濃芋頭與清爽的湯底,呼!舒服。

盛記臭豆腐

盛記臭豆腐

來自大甲的得獎芋頭,綿密又香濃,想吃到還不容易呢,所以需要提早和種芋頭的農民們提早簽約與保留數量,不然臨時要叫貨可是完全叫不到的啊!

盛記臭豆腐

綜合肉燥乾麵 $ 60 元

盛記臭豆腐

採用台南意麵來製作,比起外頭所賣的意麵口感與滋味,都會有些許的不一樣,可惜我不常吃意麵,吃不出來啊!!!!!真是枉費老闆的一番苦心了,老闆我對不起你啊!嗚嗚嗚!原諒我!

盛記臭豆腐

除此之外,貢丸與滷蛋也都是自己製作的唷!超有心的啦!根本一大堆食材都是老闆自己純手工製作了!真難想像,這樣還有時間睡覺嗎?

盛記臭豆腐

綜合滷肉飯 $ 60 元

盛記臭豆腐

與剛剛介紹的綜合肉燥乾麵來相比,只有麵與飯的不同,配料都是一樣的,看各位喜歡吃白飯還是台南意麵囉!

盛記臭豆腐

根本就是高級款滷肉飯啊,因為白飯是採用日本的壽司米製作而成的,再淋上滿滿的滷肉,還有健康又營養的蔬菜,以及香噴噴的滷蛋與貢丸,份量也非常大,根本超值!

盛記臭豆腐

紅糟肉圓 $ 45 元

盛記臭豆腐

外皮是用米漿、太白粉、地瓜粉製作而成的,口感Q彈又帶點紮實感,妞比說這是他的最愛,一下子就將整碗肉圓給嗑光了!我都還沒吃到幾口耶!欠揍喔!

盛記臭豆腐

紮實又香的紅糟肉,脆又甜的竹筍,淋上醬汁,飽滿的香氣與豐富的滋味,難怪妞比要神速的吃掉它。

盛記臭豆腐

大腸蚵仔麵線 (小) $ 45 元。

盛記臭豆腐

來自嘉義縣東石鄉的肥美蚵仔可是來的千辛萬苦啊,因為都是每日從東石鄉冷凍寄送過來台北的,當天新鮮現採的,鮮甜的好滋味,不腥臭,連只敢吃炸蚵仔、烤蚵仔的我都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了!真的保鮮的很好呢!

盛記臭豆腐

大腸也是自己買來DIY唷!經過許多道手續來製作而成的,首先,準備清水,將大腸洗三次,將味道都洗掉後,再用中藥下去滷,吸的飽滿後,再泡入醬油中,呼!這三道程序真是太辛苦啦!不過很值得呢,因為大腸吃起來QQ的,沒有腥臭味,而且真的有著很濃郁的中藥味,是香的不是苦的唷,最後,再搭配上醬油的鹹鹹又香香,好吃。

盛記臭豆腐

這麼多美食只要300初,就讓我與妞比吃的好撐!好滿足!而且根本吃不完,因為各個份量都有夠大碗的啦!快來撂人來幫忙吃啊!

盛記臭豆腐

盛記臭豆腐

名片。

.

盛記臭豆腐

電話:(02)2378-155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7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pm 12:00 至 pm  22:00 (每週日公休)
信箱:[email protected]
粉絲團:盛記港式脆皮臭豆腐
相片分享:盛記臭豆腐
 滿400元外送 / 友善餐廳 / 輪椅族 / 嬰兒車 / 安居街美食 / 大安區美食 / 捷運六張犁站美食 / 捷運麟光站美食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剛去吃.麵線溫溫,煮太久的麵線,臭豆腐篇甜,綜合肉燥飯也普普,吃了180.大概打50分。
    版主回覆:(02/03/2015 01:22:59 PM)
    謝謝分享 ^0^ ~~~

  2. 臭豆腐 麵線 肉圓 飯 麵 芋頭排骨 真想一口氣全下肚xd
    版主回覆:(09/08/2014 04:19:03 PM)
    哈哈哈哈哈真的!可惜份量太多啦XD

  3. 哎唷喂丫~~~那個肉看起來好油亮丫,還有那個麵線..吼吼~
    每一種我都好喜歡縮~~~
    版主回覆:(09/08/2014 04:18:35 PM)
    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看唷!:D

  4. 哇哇哇
    這幾樣都是我愛吃的小吃
    讚讚讚
    版主回覆:(09/06/2014 06:55:16 PM)
    每個都超大碗XD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