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親水吊橋 北勢溪 苦花魚

坪林親水吊橋副本_副本

坪林親水吊橋就位於坪林形象商圈末段,從加油站旁牌樓下階梯,即可進入親水吊橋。

坪林親水吊橋

「雙龍合抱,共佑坪林」是規劃坪林親水吊橋的原始構想,吊橋橫跨北勢溪,長度約60公尺,面寬2公尺,可聯繫北勢溪二岸觀魚步道,將坪林茶業博物館坪林吊橋形象商圈等景點串聯一起。

坪林親水吊橋

來到坪林形象商圈可以看到許多賣茶葉的店家,不過這邊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都沒什麼人潮與車潮,所以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過來,其實都還挺好停車的!尤其是騎機車,超級無敵方便。

坪林親水吊橋

【 大眾運輸 】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親水吊橋 北勢溪 苦花魚捷運新店站轉公車綠12至坪林站或水柳腳站。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親水吊橋 北勢溪 苦花魚捷運新店站轉公車923至坪林站。

【 自行開車 】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親水吊橋 北勢溪 苦花魚從臺北台9線經新店,直走北宜公路37.5K處可到達
新北坪林景點 | 坪林親水吊橋 北勢溪 苦花魚或走國道5號由石碇下交流道,接縣道106號乙前進即可抵達。

坪林親水吊橋

坪林親水吊橋下有廣大的河岸綠地,它是觀水公園,岸邊有長達一公里的觀魚步道,供遊客們親水觀魚。

坪林親水吊橋

坪林親水吊橋是欣賞水底魚群戲水的最佳高處位置,從上而下觀察,這才發現吊橋下方則是魚群閃閃發亮,密度之高令人嘖嘖稱奇,現在已是遊客必訪之地,讓人驚嘆坪林的封溪護育果然成績斐然,很多遊客都會帶著魚飼料、吐司在橋上拋丟食物給魚兒吃,雖然公所沒有禁止,但還是要提醒遊客不要把垃圾丟到河水裡,不但污染水源,要是讓魚吃進肚子裡那就太缺德了!

坪林親水吊橋

親水吊橋跨越於北勢溪上,全長約有六十公尺,建於民國九十年,自北宜公路見到坪林牌坊之後,經由一旁的循徑便可抵達,從這座親水吊橋上不只能欣賞到山林之美,往下看還可以看見許多魚兒在水中游動。

坪林親水吊橋

坪林親水吊橋

親水吊橋旁的觀魚步道是目前全台灣最長的觀魚步道,走在這步道上能夠欣賞到悠游自在的魚兒們,而這種魚兒叫做苦花魚,在溪水中的牠們,有如螢火蟲一般,黑色與白色相間的身驅,在水中翻滾時一閃一閃,多麼美麗呀!

坪林親水吊橋

北勢溪是這一大片森林的生命泉源,它不但提供了大台北飲用水,更是提供本區的親水活動,當坪林面臨各項重大工程的考驗時,「護魚活動」 又找回了北勢溪失去多年的光采,當無數的苦花、溪哥、香魚,沿著魚梯逆流而上時,北勢溪又重拾了昔日的活動,當夕陽照應在水中,有如許多螢火蟲在水面上點綴出一閃一閃的小星星照亮了一整條北勢溪,也象徵著坪林人愛護大自然的心。

坪林親水吊橋

來坪林遊玩的朋友們,別忘了來坪林親水吊橋散散步哦 ~

坪林親水吊橋

聯絡電話:(02)2665-7251
地址:新北市坪林旅遊服務中心斜對面
地圖座標:121.704215°E 24.935236°N
開放時間:免費參觀 / 無門票 / 全天開放
官方網站: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粉絲團:新北旅客
更多照片:坪林親水吊橋
❤ 北勢溪 / 苦花魚 / 坪林老少咸宜 / 坪林推薦 / 坪林景點 / 坪林親子同遊
【網站】佈置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